與空姐爭執 32人滯菲機場

發表:2008-02-13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架菲律賓宿霧太平洋航空公司的客機,前天從馬尼拉飛回上海,當時飛機上共有五個旅行團,因為換座問題與空姐起爭執,有一個旅行團32人在中途下了飛機,被滯留在馬尼拉。

都市快報報導,不願透露姓名的旅行社工作人員說,事情的起因很簡單,空姐希望安全門出口的乘客,和幾個外國人換一下座位,以方便溝通。團員認為安全出口處的座位空間大,不願換座,加上溝通有問題,以為空姐照顧外國旅客,所以吵起來。

據報導,飛機原定前天晚上8:40起飛,三個小時後到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飛機上,除了機組成員和七、八個外國乘客,其餘全是從菲律賓回來的中國遊客。

據報導,機艙第11排座位的左右兩邊是安全門,座位上坐的也都是中國人,乘客坐滿後,走過來一個空姐,用英語對11排座位上的乘客說話。乘客沒聽懂,空姐就找了旅行團裡會英語的人翻譯。空姐的意思是希望11排的乘客,和幾個外國人換一下座位,以方便溝通。一側的乘客起了身,在空姐的安排下和老外換了個位子,但另一側的乘客沒動。空姐再上前勸說,但坐著的人不起身。

「憑什麼要我們換座,我們的票就是這個座位。為什麼要給外國人坐!」座位上的一個中年男子說。空姐用英語說這是應急出口,緊急情況時,是需要及時和懂英語的乘客溝通的。中年男子又反問了一句,「難道你們航空公司就不能派一個會講中國話的人來服務?」空姐很尷尬。同團有一個英語很棒的人,看勢態不對前去解圍,對空姐說:「我懂英語,溝通沒問題,我來換位子吧。」

據報導,空姐詢問中年男子意見,對方跳了起來,要動手打人的樣子,中年男子身邊的兩個人,也起了身準備幫忙。一旁的外國乘客看不過去,勸了一句話,中年男子沒聽懂,就和另兩個男子衝過去,但被拉開。這位外國乘客立刻找機長抗議,要求這三人下飛機,理由是這三個人威脅到正常乘客的安全。

機長聯繫了地面的警察,把這三個人帶下飛機。意外的是,整個團32人,都跟著那三個人下飛機。

透過旅行社中方和菲方一天一夜的努力,這32名團員延長了簽證。由於菲律賓到上海的飛機幾乎爆滿,這32人在昨晚10點左右降落廣州,再從廣州回寧波。

據報導,這個旅行團的團員都是寧波一個單位的,堅持不肯換座位被帶下飛機的,是這個單位的一位元領導。出事後代價也很大,32名團員的機票全部作廢,要他們自己掏錢買回來的機票。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