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經濟大國囊中羞澀無錢救災(圖)

作者:韓瑞 發表:2008-02-13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DP20萬億人民幣,堂堂第四經濟大國卻囊中羞澀。一場所謂的幾十年一遇的雪災, 又恰逢過年,讓大陸南方民眾的正常生活嚴重打亂。中共中央在此次雪災中卻表現的極其吝嗇,救災撥款只有區區幾億人民幣。

中共中央救災撥款少的可憐
2月1日,內地多個部門舉行記者會,講述雪災最新進展,有19個省市受災,60人死亡,經濟損失近540億元人民幣。雪災造成嚴重經濟損失,中央撥款3億3千萬元全力救災。此後再無報導。救災撥款與經濟損失比例約為1:163。

老百姓比政府還有錢
中共民政部2月7日發布消息說,中國各地陸續向南方雪災地區捐贈款物(含物資折款)累計達10.2億元人民幣。是中共中央救災撥款的3倍。

特區政府比中央政府還牛氣
香港特區立法會2月5日一口氣批准特區政府撥款2.5億港元向賑災基金注資,用於援助內地雪災災民。

比布希 胡溫幾乎無「權威」
2005年8月29日,美國南部遭受「卡特里娜」颶風,美國總統布希9月8日晚簽署一項總額為518億美元的最新救災撥款法案,為在美國南部遭受「卡特里娜」颶風襲擊的地區繼續實施救援和重建工作提供財政保障。此次撥款將為多個救災項目提供資金,其中包括向每戶災民提供2000美元救濟金以及醫藥、食品和住房補助,加固防洪設施,修復受損道路等。此前,美國國會已經批准105億美元救災撥款。9月23日, 美國總統布希又簽署了金額為61億美元的災後緊急減稅法案,以幫助卡特里娜颶風災民度過難關。美國聯邦政府共計為卡特里娜颶風救災折合付出684億美元。卡特里娜颶風造成經濟損失2000億美元。救災撥款與經濟損失比例約為1:3。

對外不言窮
2005年9月4日,美國「卡特里娜」颶風,商務部副部長馬秀紅代表中共政府向美國遞交了500萬美元救災現金援款和救災物資(折合人民幣約4000萬)。目前,沒有世界各國政府對大陸雪災的捐款報導。


粵北樂昌市雲岩鎮,一隻麻雀一動不動,顯然已經死了,而形態卻栩栩如生,就趴在灌木叢上,可見大陸雪災之嚴重。鎮裡的大部分農作物都被冰覆蓋,蔬菜被凍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