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稱火星和木星衛星均可能存在生命

發表:2008-02-13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宇宙中有生命存在的天體可能並不在少數。有科學家認為,僅就太陽系而言,不僅在火星上有可能存在著生命,而且在其他天體上也有可能存在。而俄羅斯科學院院士米哈伊爾·馬羅夫甚至認為,生命活動可能會存在於諸如木星的衛星--歐羅巴這樣的天體上。

馬羅夫表示:"飛往那些遙遠的行星具有很高的科學價值。從尋找生命的角度來說,火星並不是唯一一個可供選擇的星球。科學家們認為在歐羅巴表面厚厚的冰層下存在著海洋,同時不排除那裡有某種生命活動的可能性。"

馬羅夫表示,現在人類已擁有飛往遙遠行星的技術能力,但是還必須提高現有技術設備的可靠性以有效地保障漫長的星際旅行。

他說:"例如要到達木星就需要探測器經過4年的漫長飛行時間。這樣就必須保障各種儀器具有很高的可靠性。"

目前,俄羅斯也在準備著自己的一系列太空探測計畫。如果順利,俄將在2009年向火衛一發射一艘宇宙飛船。

俄拉沃奇金科學生產聯合公司總經理康斯坦丁·皮奇哈澤曾宣布,準備在2009年實施"火衛一--土壤"計畫。預計探測飛船將自動地降落在火衛一表面執行科研任務。他同時強調表示:"由於缺乏資金支持,計畫的實施日期可能也會有所變得。現在紙上作業階段已經結束,具體的試驗研究工作即將開始。"

他還宣布,目前拉沃奇金公司正在研製新一代航天器,其中有些還可用來執行對月球和火星的探測任務。現在這些項目已由圖紙設計階段轉入具體的製造工作。

此外,俄航天科學院院長弗拉基米爾·參科維奇也向記者們宣布,俄確已在研製新型載人宇宙飛船。

參科維奇表示:"‘動力'火箭-航天技術公司正在研製一種可搭載6名宇航員的新型宇宙飛船--‘三桅帆船'。這種飛船不但可用來向空間站運送人員和物資,還能在軌道上長時間地運行。"

他宣稱,俄新一代的國產空間站也在研製之中,它將在目前的國際空間站使用期限屆滿時投入運行。

拉沃奇金公司是俄主要的行星際自動探測器和各種地球衛星的設計、製造和試驗企業。

在一系列運載裝置的研製工作全面展開之際,俄科學院醫學和生物學研究所也將就培訓航天員適應漫長的太空飛行這一課題開展試驗活動。據研究所工作人員、航天員瓦列裡·波利亞科夫介紹:"俄羅斯醫學和生物學研究所已開始進行與漫長太空飛行相關的試驗課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