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歐計畫於2013年共同發射水星探測器

發表:2008-02-13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的宇宙開發委員會推進會議12日宣布,已就該機構與歐洲航天局(ESA)共同推進的水星勘測"BepiColombo計畫"得出結論:為了實現在2013年發射探測器,應加快探測器的設計和生產。這一結論將於13日在委員會上獲得批准。

據日本報導,日本與歐洲將分別開發一臺探測器。兩臺探測器將一同發射升空,之後進行分離,環繞水星,於2019年度起開始探測。日本宇宙機構將於2008年度投資20億日元(約合1.3億元人民幣元)開始設計試驗機型。預計日方的研發經費將達約150億日元。

美國的"水手10號" 探測器曾在上世紀70年代3次飛掠水星,探測到水星存在類似地球的磁場現象。為何水星不同於金星、火星而存在磁場仍是未解之謎。

報導稱,日本的探測器將對水星的磁場及磁層進行高精度觀測,以期探明其成因。水星的稀薄大氣以鈉元素為主。探測器還將調查大氣的分布及變動。ESA的探測器將研究水星的地形及礦物、元素構成,通過觀測水星引力來探明其內部結構,確定其內核是否為巨大鐵核。

由於水星是太陽系內距太陽最近的行星,一般認為探測器受高溫影響難以對其進行環繞觀測。據稱通過提高耐熱技術有望達成探測目標。美國的水星探測計畫已先行一步,其"信使"號探測器將於2011年開始環繞水星進行探測。


来源:日本共同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