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馬侃初選再下三城居領先(圖)

發表:2008-02-13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巴馬強調變革主題


 歐巴馬參議員在星期二的總統初選中擊敗克林頓參議員,贏得了3個決定性勝利,分別在馬里蘭州、維吉尼亞州和華盛頓特區爭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競爭中大獲全勝。在共和黨方面,馬侃參議員也在這3個州獲勝,儘管他在維吉尼亞州所面臨的來自前阿肯色州州長哈克比的挑戰卻比預期更為強大。

對歐巴馬參議員而言,這是一個勝利之夜,他在波托馬克地區的初選中大獲全勝。波托馬克河流經美國首都地區。歐巴馬前往中西部地區參加慶功大會,對聚集在麥迪遜的威斯康星大學的約1萬7千人發表講話說:"我們贏得了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我們在華盛頓特區也贏得了勝利,但是我們將繼續下去,直到華盛頓發生變化。而今夜我們正朝這個方向邁進。"

*歐巴馬所贏票數首超希拉里*

歐巴馬繼星期六和星期天的一系列勝利後又取得這3個初選的勝利,使得這位現年46歲的非洲裔美國人贏得的代表支持人數上首次居領先地位。但是這場競賽仍然比分接近。歐巴馬和克林頓目前各自贏得1千多名代表,而要贏取民主黨總統提名需要有2千以上的代表支持。

克林頓參議員明確表示,她已經著眼於兩週後3月4號舉行的初選。3月4號的初選將在代表人數眾多的德克薩斯州和俄亥俄州舉行。克林頓目前在這兩個州的民意調查中領先。

克林頓在德克薩斯州的埃爾帕索對支持者說:"我們每一個人都知道明天比今天更美好,但是光靠嚮往或者希望是實現不了的,而是需要非常非常努力地工作才能實現,才能把希望變為現實,讓大家有更好的機會。"

*馬侃在維州受哈克比挑戰*

馬侃維持共和黨領先地位

共和黨參議員馬侃在馬里蘭和華盛頓特區輕輕而易舉地獲得勝利,但是他在維吉尼亞州的領先差距卻比較小,因為當地很多福音派基督教徒參加投票,支持前阿肯色州州長哈克比。馬侃參議員在維吉尼亞的亞歷山德裡亞對支持者講話時也旁敲側擊地批評了歐巴馬。歐巴馬以談論希望和變革而著稱。

馬侃說:"自由人民的信任、力量和勇氣並非來自希望的承諾,光憑美麗的詞操而不是正確並被證實的理念來鼓勵一個國家,那只能是一種陳詞濫調。"

馬侃星期二的勝利使他接近贏得共和黨總統提名所需要的1千多名選舉代表。但是前阿肯色州州長哈克比在家鄉發表講話時表示自己仍然繼續參加競選:"有些人呼籲我們可以退出競選了。但是那樣做會辜負德克薩斯州、俄亥俄州、賓夕法尼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和內布拉斯加州等地尚無機會投票的選民。"

目前大選的重點轉移到威斯康辛州,民主和共和兩黨下個星期二將在那裡舉行初選。另一個關注的焦點是夏威夷。夏威夷也將在下星期二舉行民主黨黨團會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