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政治秀 胡溫走訪忙(圖)

作者:張定 發表:2008-02-14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場幾十年一遇的雪災, 又恰逢過年,讓大陸南方民眾的正常生活嚴重打亂。而往常官員幹部一到過年要進行政治秀似的走訪,由於今年的這場雪災,更是頻繁上演。各級幹部傾巢出動,從上到下,選定幾個安排好的地方走訪、慰問,以示撫恤民意。觀察人士注意到,中共這套做法,除了政治秀的目地外,並無實質性的意義,更不能給地方帶來實質性的好處。

胡錦濤動手紡錦、搬物
據大陸媒體報導,大年初一,胡錦濤在南寧,和中共武警一起過年包餃子。下午胡又來到百色市右江區陽圩鎮的壯族村落,同當地村民促膝而坐,並在村中親自動手紡線、織壯錦。


胡錦濤2月5日飛抵桂林,在機場看到廣州軍區某團的士兵正在把救災物資搬上直升機,胡說「來,我也參加」,立即除下身上的外套,加入到搬送物資的「人鏈」中。軍委主席以身作則,和士兵一起搬物質。由於要搬的棉被等物非常沈重,一度令在場官員大為緊張。但媒體並沒披露胡搬了幾袋物資。

溫家寶要求官員說話算數
另有報導說, 溫家寶在湖南、廣東,江西等地考察。在視察南昌發電廠等單位後,又到重災區臨川區雲山鎮。 溫一進村就問村民,「通電了沒有?」。當村民表示接到通知當晚通電後,溫家寶對當地官員強調,「你們一定要說話算數啊!」

之後,溫又造訪江西財經大學,和因雪災滯留學校的一百多位學生一起吃年夜飯。溫勉勵同學「身在校園裡,心想天下事。」

巨額損失胡溫未見有大手筆
據2月1日內地記者會的消息,此次雪災波及19個省市,60人死亡,經濟損失近540億元人民幣。胡溫為首的中共中央在此次雪災中卻表現的極其吝嗇,救災撥款只有區區幾億人民幣。救災撥款與經濟損失比例約為1:163。


相比美國總統布希, 胡溫幾乎無「權威」。2005年8月29日,美國南部遭受「卡特里娜」颶風,美國總統布希9月8日晚簽署一項總額為518億美元的最新救災撥款法案。制卡特里娜颶風造成經濟損失2000億美元。救災撥款與經濟損失比例約為1:3。

走訪無實際措施
外界注意到,中共各級領導人的政治秀越來越離譜。毛鄧時期,兩人大權在握,可能他們說一句話,哪怕是犧牲萬民性命,下面也得執行。民眾深知官威嚴厲,因而官民並無多少感情互動。到了江時期,江到一處,動轍封街,視察地方成為擾民禍害。胡溫時期,兩人力求塑造一種親民形象,和民眾打成一片。無耐兩人輕重、鉅細不分,毫無政治家的大氣度,像「溫灑淚」、「胡親自動手」的報導常見報端,走訪通常成為形式, 除了煽情外別無意義。往往在這類視察中的許諾空口無憑,並無實質性措施,事情過後,無資金、物質到位,無法落實,有時甚至會被忽悠。比如,上次胡錦濤到安徽省阜南縣王家壩鎮村民鄭繼超家視察。後來, 村民鄭繼超被發現是當地的慰問專業戶。在胡之前,他在短短2個月已經受到了5級領導慰問加2撥記者的採訪。


分析人士說,中共的這種「走訪」文化,往往在節日、大災時最流行。真要到解決問題的時候,百姓「走訪」他們是遍地難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