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八連勝氣勢如虹 希拉里鼻青眼腫何去何從?

發表:2008-02-14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九日到十二日,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紐約州聯邦參議員希拉蕊.柯林頓已經連輸八場初選,而且都是大輸。累積代表人票數已首度被對手、伊利諾州聯邦參議員奧巴馬超越。希拉蕊能否挽回頹勢,全看三月四日"迷你星期二"初選的表現。

希拉蕊九日連續在華盛頓州、內布拉斯加州、路易斯安那州和美屬維爾京群島大敗後,十日緊急撤換競選總幹事,但仍擋不住十日在緬因州,十二日在馬里蘭州、維吉尼亞州和華盛頓特區的崩盤。

希拉蕊在原來十拿九穩的緬因州敗北,已透露出不尋常的訊息。緬因州屬新英格蘭地區,是希拉蕊的基本地盤,而且緬因州屬於窮州,低收入選民通常都是希拉蕊的基本票源。但歐巴馬竟然能以百分之五十九對百分之四十大敗希拉蕊,顯示九日連下四城的西瓜效應開始發酵。

希拉蕊在白宮住過八年,加上擔任參議員已七年多,算起來在華府已住了十五年,馬里蘭州、維吉尼亞州和華盛頓特區應該算是她的故鄉了,但她在馬里蘭州卻以百分之三十七比百分之六十,在維吉尼亞州以百分之三十五比百分之六十四,在華盛頓特區以百分之二十四比百分之七十五,被打得鼻青眼腫,顯示這個接近"權力中心"的兩州一特區選民,對這位前白宮女主人並沒有好感。

希拉蕊十二日晚間在艾巴索德州大學的造勢大會上演說時,大談她的移民改革、健保方案、經濟政策,絕口不提在兩州一特區敗選的事,也從頭到尾未向勝選的歐巴馬道賀。於是又給媒體大作文章的機會,說她敗到已經不敢承認失敗的窘境。

希拉蕊知道,局勢已經對她不利,如果想力挽狂瀾,她非贏得三月四日的"迷你星期二"初選不可。這也是為什麼她急急忙忙地趕到德州催票的原因。

三月四日民主黨將在德州、俄亥俄州、羅德島州和佛蒙特州舉行初選。由於四州代表人票總數僅次於二月五日二十餘州同時舉行初選的"超級星期二",因此被稱為"迷你星期二"。

這四州中,又以德州和俄亥俄州最舉足輕重。德州共有一百九十三張代表人票(不含三十五張"超級代表")。俄亥俄州有一百四十一張代表人票(不含二十張"超級代表")。佛蒙特州和羅德島州則為小州,各只有二十一張和十五張代表人票。

對希拉蕊而言,要贏得提名,德州和俄亥俄州已是絕對輸不起的兩州。

選情分析家認,目前希拉蕊在這兩州勝選的機會高過歐巴馬。希拉蕊在德州被看好的主要原因是,德州是拉丁裔選民的大本營。民調顯示,拉丁裔選民是希拉蕊的死忠票源。這也是為什麼希拉蕊千里迢迢,跑去美墨邊境的艾巴索,向阿米哥們暢談她的移民政策和全民健保的原因。

至於俄亥俄州,由於藍領階級人口眾多,而且全州經濟落後,對希拉蕊的經濟政策有較高的期待。

不過在三月四日"迷你星期二"之前,希拉蕊還必須面對兩州殘酷的考驗,即二月十九日的夏威夷州和威斯康辛州初選。

夏威夷州是歐巴馬的出生地,土親人親,希拉蕊有自知之明,就不必去跟歐巴馬搶那二十九張代表人票了。

威斯康辛州也是重要大州,有七十四張代表人票(不含十八張"超級代表")。由於威斯康辛州緊臨奧 巴馬的家鄉伊利諾州,地緣因素再加上威斯康辛州一向支持改革派,因此歐巴馬贏得威斯康辛州恐怕也是探囊取物。

如果歐巴馬二月十九日再拿下夏威夷州和威斯康辛州,那將是十連勝。在那種狀況下,德州和俄亥俄州會不會出現西瓜效應,還有得觀察。可以確定的是,希拉蕊原來信心滿滿的白宮之路,已越來越崎嶇坎坷了。











来源:綜合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