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餃事件後八成日人不買中國食品

發表:2008-02-15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近8成日本人表示今後不想買中國食品。針對中國產冷凍餃子含有高濃度殺蟲劑問題,中日兩國在殺蟲劑如何混入食品中存在分歧,目前尚未查明事實真相。這一問題導致日本消費者對中國食品安全信賴度下降。

中國產冷凍餃子在日本造成數人中毒消息傳出已經過去兩個星期,日本警方基本排除農藥殘留之嫌,目光轉向高濃度殺蟲劑甲胺磷是如何混入食品中。中日兩國對此各有不同見解。

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星期三否認生產過程混入的可能。

*中國食品到處可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質檢局副局長魏傳忠在北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闡明,河北省公安當局調查顯示,生產冷凍餃子的天洋食品公司從生產加工到運輸出口,人為破壞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他同時稱,任何人都可以打開封口,然後再封上,這不能成為殺蟲劑是在工廠內投入的根據。

日本普遍認為,警方是在密封且無破損的冷凍餃子袋內查出殺蟲劑甲胺磷成分,為此傾向於殺蟲劑是在天洋食品工廠生產過程中混入的。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町村信孝也曾表明:"在密封的餃子袋內查出甲胺磷,人們自然會理解這是在當地工廠包裝之前混入的。"

在日本的超級市場到處可見中國產食品,若想買日本國產食品則需要費點時間尋找。日本生活協同組合聯合會(生協聯)傘下的企業自2002年起他們開始委託中國廠家生產加工各類食品,僅2007年一年委託中國生產的冷凍餃子達15萬多袋,迄今為止從未發生問題。而正是生協聯出售的中國冷凍餃子導致消費者中毒,並查出含有高濃度的殺蟲劑甲胺磷成分。

*已經回收兩萬袋*

生協聯公關部闡明,冷凍餃子發生中毒問題以後,他們立即開始回收冷凍餃子,目前已經回收約達2萬袋。不過生協聯尚未決定今後是否停止在中國生產加工食品,公關部的木村小姐接受記者採訪時表明:"目前的重點放在防止擴大受害和查明原因。在這之後才能考慮今後的方針。"生協聯已經派人前往中國對60多家委託生產加工的食品工廠進行安全檢查。

冷凍餃子問題令日本消費者更加遠離中國食品,有調查顯示近8成消費者今後不想買中國食品。

日本的共同通訊社在發生餃子問題以後進行的緊急民調顯示,回答"以前買過,今後還買"的受訪者僅為21.6%,回答"以前買過,今後不買"的為36.3%,回答"以前不曾買,今後也不買"的為39.6%。中國食品在日本市場將可能失去近8成的消費者。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