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困難 遠東航空公司決聲請重整 (圖)

發表:2008-02-15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財務危機爆發退票事件被打入全額交割股,又遭國際票務清算中心停權的遠東航空公司,決定聲請重整。遠航創立五十一年,這是國內第一起航空公司聲請重整案。

債權暫凍結 可繼續營運

聲請重整期間,以及法院裁准重整後,債權人包括銀行等,都不可要求遠航還款。根據規定,法院受理公司重整的聲請後,將會選任檢查人並經過審查程序,在三十天內出具報告,裁定是否受理該公司重整之聲請。近幾年來,聲請重整的公司只有東隆五金重整成功。

民航局長張國政表示,公司聲請重整可以繼續營運,只要飛安及維修落實,民航局並不會限縮遠航航班、航線及航點。被遠航積欠四千四百八十六萬起降及服務費的民航局,原定下週一為最後期限,若遠航仍未還款,將依法採取行政手段,向法院提出強制執行,查扣財產、停止飛航等。

避免假扣押 決聲請重整

遠航昨日下午六點召開臨時董事會,董事會評估過整個遠航的資金缺口,認為聲請重整是必經之路,才能讓營運不受資金缺口衝擊。據瞭解,董事會原本一席董事不同意重整,但另有董事表示,若是有銀行聲請假扣押,後果可能是進行資產查封問題,甚至對飛機資產進行假扣押,影響到未來營運,最後還是同意提出重整案。

據瞭解,持股達百分之十五點八五的遠東集團雖不是董事會成員,但昨天有派員出席遠航董事會,遠東集團代表同意公司重整。未來遠航聲請重整,遠東集團也將扮演重要角色。

根據瞭解,去年十一月,遠航應收帳款增加的消息傳出後,銀行團就陸續緊縮資金。因此,即使遠航昨天上午指出,有二點三億元應收帳款可望在月底前入帳,但到五月股東會召開、通過減資增資計畫,以及等到增資款入帳前的營運資金仍有缺口。

資金缺口大 短期難解決

遠航資金緊俏,無法立即有效解決的最大原因就在於股權分散。市場人士指出,目前想要擁有遠航主導權的有遠東集團,以及馬來西亞大家旅遊集團二派,但是在遠航去年財報未出爐前,誰都不敢輕舉妄動。而遠航去年財報最快也要三月底才會出爐。

市場人士也質疑,達十四億元的應收帳款,為何不積極催收?其中,若以濕租機合作、應收帳款達七億元的吳哥航空可以還款,就可以立即解決燃眉之急。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