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爾伯格的決定引起各界強烈反響

發表:2008-02-16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斯皮爾伯格宣布他的決定

好萊塢著名導演斯皮爾伯格因不認同中國政府在蘇丹危機問題上的處理政策,於本週二宣布辭去2008北京奧運會藝術顧問一職。消息一經公布馬上引起各界強烈反響。德國之聲摘譯幾篇相關文章。

德國"世界報"14日發表兩篇文章,報導中國對斯皮爾伯格此舉的不解和憤怒:

"中國對斯皮爾伯格所做的決定表示遺憾,但同時嚴辭駁回了斯皮爾伯格以及其他國際維權人士關於中國政府在蘇丹達爾富爾危機非人道主義政策的指責。因為達爾富爾危機既不屬中國內政,又並非中國造成,在這一問題上始終把中國當作主要負責人是‘完全荒唐'的行為。把蘇丹危機同北京奧運聯繫在一起更是‘不理智'、‘不負責'、‘不公正'的做法。中國對西方‘利用'奧運會藉機向中國政府施壓的行徑表示憤慨,並再次呼籲,不要將奧運這一體育賽事‘政治化'。"

"南德意志報"也就斯皮爾伯格結束同中國的合作以及北京政府對此的回應發表文章,認為北京奧運會越臨近,中國的社會問題越突出:

"距點燃北京奧運聖火只有不到半年時間了。然而越是臨近奧運開幕,中國這個一黨專政國家就越發明顯的暴露出錯綜複雜的社會問題。中國的人權問題,以及在國際事務上有關人權問題的表現,比如達爾富爾危機。還有北京嚴重的空氣污染,能否在奧運期間真的實現‘綠色奧運'。有人只把注意力放在奧運精彩的比賽及其所能帶來的巨大經濟效益上。他們不希望奧運同政治掛鉤。任何社會矛盾都不該破壞這一大型‘體育派對'。然而中國政府竭盡全力將奧運會舉辦成一個非政治的活動,這本身就具有強烈的政治用意:中國要借體育盛會的風采掩蓋自身的弊病和問題。"

"法蘭克福評論報"就北京在奧運召開前夕空氣污染仍然很嚴重發表文章:

"奧運10000米田徑冠軍蓋佈雷塞拉西由於北京空氣污染太嚴重,考慮放棄參賽。奧運網球名將漢寧擔心哮喘加劇,宣布退出比賽。奧運200米短跑冠軍坎貝爾-布朗不到最後一秒鐘,不會飛往北京參賽。英國馬拉松冠軍拉德克利夫在北京訓練時帶著防護口罩。北京的空氣還沒有達到‘奧運潔淨標準'。嚴重的空氣污染也是讓北京奧運籌劃者頭痛的問題。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曾表示,如果像馬拉松或是自行車環賽這樣的耐力運動因北京空氣質量太差而延期舉行,那將是‘非常遺憾的事'。"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