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境轉念 少怒多笑

作者:怡人 發表:2008-02-16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聽專家講述健康之道,顯然離不開飲食方面,三餐定食定量、少鹽少油少糖、少肉多蔬果,作息正常,不熬夜,適當的運動......,這些多半是老生常談,且大家耳熟能詳,然而能真正有恆心,有毅力去實踐者不多。

去年初,為了一件私事,與人起爭執、進而盛怒,這一怒讓我比患了重感冒還虛弱,足足躺了三天三夜起不來,體內好的細胞不知被殺死多少,的確得不償失。

什麼都是假的,唯有健康才是真實;新年新氣息,新心願,願自己少怒多笑;即使別人有錯,願把"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之名言,從此成為我今年的座右銘。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我欣然地以笑聲迎接新的一年,在這新春長假中,不論吃、喝、玩、樂的當下,總記得為了健康而所節制,適可而止,使身體沒負擔。在享樂的同時,更沒忘記撥個電話,給因忙碌久未聯絡的親朋好友,以及因誤會而失訊的老友,心誠語柔之付出,我得到的回應是對方那麼的驚喜、感動的笑聲,自己內心甚充滿著愛的喜悅。

情緒與健康息息相關,想擁有愉快良好的情緒,首先要有正面思考,逢逆境時懂得轉念,如此,才能永遠微笑面對人生。以此心情,有毅力地繼續練習如何放鬆,意到氣到地練太極拳,我相信會擁有身心健康,並非不可能。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