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富的十所大學

發表:2008-02-18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大學財富,尤其是精英大學的財富,確富可敵國。到二零零七年年底,哈佛大學的捐贈基金已經達到三百四十九億美元,美國有六十九所大學的捐贈基金超過十億美元。哈佛大學每年的預算是三十億美元,如果哈佛大學沒有任何收入來源,只要現有的捐贈基金每年以百分之八點五的收益率增長,那麼捐贈基金每年的增加值就足可支付哈佛大學的所有開支。更何況這些捐助基金每年都以兩位數的速度高速增長。這些增長一是來源於校友和社會的慷慨捐助,二是來源於大學僱用了專業基金管理經理為這些基金成功地進行風險投資。當然美國大學在捐贈基金的保值升值以及分配使用上都有一套完整的規範的政策制度。

美國大學捐助基金總量排名榜

名次

大學

捐助基金總額(2007)

第一名

哈佛大學

349億美元

第二名

耶魯大學

225億美元

第三名

斯坦佛大學

172 億美元

第四名

普林斯頓大學

158 億美元

第五名

德克薩斯大學

156 億美元

第六名

麻省理工學院

99 億美元

第七名

哥倫比亞大學

71 億美元

第八名

密歇根大學

71 億美元

第九名

加利福尼亞大學

67 億美元

第十名

賓西法尼亞大學

66 億美元

雖然一所大學的捐贈基金總量可以顯示這所大學的財富,但是最好的比較大學的金融資源的尺度還是學生人均捐贈基金量。如果用學生人均捐贈基金來對美國大學進行排名,那麼普林斯頓大學則佔據榜首。二零零六年,普林斯頓大學平均每個學生擁有一百九十萬美元的捐贈基金。用人均指標來測量,耶魯大學位居第三,哈佛大學則排在第五。

美國大學捐贈基金學生人均排名榜

名次

大學

學生人均捐贈基金(2006)

第一名

普林斯頓大學

190萬美元

第二名

布仁阿森學院

177萬美元

第三名

耶魯大學

175萬美元

第四名

萊斯大學

156 萬美元

第五名

哈佛大學

146 萬美元

第六名

格瑞奈爾學院

107 萬美元

第七名

斯坦佛大學

95 萬美元

第八名

珀莫納學院

94 萬美元

第九名

斯瓦思茅學院 

84 萬美元

第十名

麻省理工學院

82 萬美元

来源:NACUBO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