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女人的五大心理因素

發表:2008-02-18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理學認為,女性在事業上容易失敗,其心理因素佔主導地位。許多女子內心都潛伏著心理障礙,最為常見的是以下五種:

失敗女人的五大心理因素

1.漂亮產生過分的優越感

自古紅顏多薄命,從人才角度講,漂亮女子成才的的確比較少(文藝行業裡稍例外),這是因為漂亮女子容易產生一種盲目的優越感。

從心理上看,男女對於成就感的需求各不相同,策動男性追求成就的心理關鍵是"競爭",女人的動機卻是"社會的接納",而一些漂亮的女子往往不思進取,認為自己天生已有了被社會接納的資本,無需再費力去"競爭"了。

2.成功會取代愛情

社會上有這樣一種現象,學歷愈高,找對象愈難,成功的女人背後往往不能站立一個堅強的男人。許多男人要"賤內",而不喜歡"女強人",因此,許多女人深信,事業上的成就不僅會受到社會的排斥,而且也會帶走夫妻間的愛。

3.缺乏競爭慾望

在一個人事業成功的因素中,競爭意識的重要性不亞於才幹。不幸的是,女性的心理似乎總是使她們自覺樣樣不如人,同時,也不喜歡靠競爭來滿足自己的願望,而往往以"我要是能那樣該多好哇"來自慰。

4.同性的嫉妒心理

女性本不喜歡與人競爭,但在愛情上或在對待同性時卻"競爭意識"十足,可惜,這種競爭使她們失去已有的優勢。一些女人自身的不足在於病態般的嫉妒,她們不善於協調自身的有利因素,盲目地同那些本不應與之競爭的對象去競爭,最後失去大局。

5.延續性心理太強

很多女性總是喜歡將注意力放在對原有的思維結果的理解和模仿上,思維的目的,只是為了延續已有的東西,而不是為了創造新的東西,這也是為什么女性在那些模仿和繼承性強的領域易出成績的主要原因,同樣,也成為她們不善於創造性工作的最大心裏障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