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女子因車禍入院 死後眼角膜不翼而飛(圖)

發表:2008-02-18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屬發現死者的眼角膜不翼而飛

一場車禍讓張日珠住進了福清融強醫院,4天後在醫院死亡。數日後,死者家屬在醫院太平間發現死者的眼角膜不翼而飛。經省市公安機關法醫鑑定,確認死者眼角膜組織丟失。隨後警方以侮辱屍體罪立案調查,目前仍沒有調查結果。

昨日上午,死者家屬專程趕到福清融強醫院要求院方給說法。據福清警方介紹,在張日珠死後的10天時間之內,先後有死者家屬和其請來的眼科醫生及司法鑑定機構的人接觸過死者,使得對死者張日珠丟失眼角膜的調查更加複雜。


昨日下午,在福清融強醫院,記者見到了死者張日珠的家屬。"她是在去年12月1日騎自行車回家時,在201省道長樂與福清交界處被摩托車撞倒後送進醫院的。"死者家屬張公發說,當時張日珠頭部受傷,還有輕微腦震盪,先是被送到福清城頭鎮衛生院,第二天凌晨被轉到福清融強醫院,4天之後便在該院死亡。

張公發說,當時到醫院照顧張日珠的是其母親和丈夫,在其死亡後,他們沒多加細看,將張日珠的屍體送進醫院太平間後就離開了。"第二天回到醫院太平間檢驗屍體時,突然發現屍體眼睛旁邊有血跡。"死者家屬說,那天是12月7日,他們配合警察拍完照後,還到福州委託一家司法鑑定機構到醫院太平間查看。

"司法鑑定機構的兩名工作人員告訴我們說,死者的眼角膜已經被取走了,我們這才感到出事情了。"張公發說,他們隨後趕緊到公安機關報案,還將死者的眼睛帶到福州市公安局和福建省公安廳進行鑑定。

今年1月29日,福清市公安局向死者家屬出具一份鑑定結論通知書,上面稱:"送檢的左眼球和右眼球來自同一個體,此個體是張日珠的可能性為99.9999%,送檢眼球未見眼角膜組織。"

2月1日,福清警方以侮辱屍體罪進行立案調查,但是至今仍然沒有調查結果。

醫院表態>>不存在醫院有人故意盜取的情況

昨日在福清融強醫院,記者找到了該院的副院長吳守則,他向記者介紹了當時的情況。他說,死者去年12月2日凌晨轉到該院後,他們組織醫務人員進行搶救,通知了家屬卻多日沒看到有人來,直到死者生命垂危,才有家屬來照顧。

吳副院長說,病人死後雙眼是睜著的,隨後是醫院保安和死者家屬將其送到太平間,去年12月7日,死者家屬提出死者眼角膜有異樣,他們組織人員查看,發現死者眼瞼有損傷的痕跡。

據吳副院長介紹,隨後,死者家屬請了眼科醫生到太平間,而且在去年12月13日下午兩名司法鑑定機構的工作人員在他們不在場的情況下,在醫院太平間呆了兩個小時,並且離開後又回到太平間。死者家屬此後才向警方報案稱死者眼角膜被人盜走了。

"醫院事後調查表明,在整個過程中,醫院工作人員都按程序處理,不存在醫院有人故意盜取的情況。"吳副院長說,從醫學臨床上來說,死者眼角膜必須在死後6個小時內取走才有用,而且要取眼角膜也要多個人才能完成,顯然醫院不可能去做這樣的事。

警方說>>將盡快查明案情並公布結果

死者張日珠在福清融強醫院死亡後,眼角膜哪裡去了?這個問題成為死者家屬、警方和當事醫院關注的焦點。昨日上午,福清市公安局副局長李榕輝還趕到福清融強醫院協調處理此事。

"在死者死後的10天之內,包括死者家屬在內有多人接觸到死者,死者的眼角膜到底怎麼丟失的情況比較複雜。"李副局長告訴記者,死者在醫院死亡後,警方也立即對死亡原因進行過鑑定,但沒有注意到死者眼睛的情況。

據李副局長介紹,死者家屬在發現死者眼睛有問題後,沒有及時向警方報案,而是請眼科醫生和司法鑑定機構的人員在太平間呆了很長時間。據他們瞭解,兩名司法鑑定機構的人員曾經受死者家屬委託,把死者左右眼的眼珠取走準備進行鑑定,中途又折回醫院將取出眼珠放回。

2007年12月17日,警方將死者的左右眼送到福州公安局法醫處進行DNA鑑定,於今年1月2日得出結果,確認送檢的眼珠是死者本人。1月23日,省公安廳法醫鑑定結果表明,死者的眼角膜丟失。

李副局長表示,目前,他們正在協調此事,同時,他們將盡快查明案情,並將調查結果公布於眾。

来源:東南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