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瞠目結舌:中國央視頻爆醜聞 丟盡國人顏面

發表:2008-02-18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擔負推廣中國形象重任的國家級廣播機構,竟是疑似造假新聞相片的"超級推手",負面新聞不斷的中央電視臺,日前再爆醜聞。日前,有內地網民發帖,質疑獲央視○六年新聞圖片銅獎的一幅有關青藏鐵路與藏羚羊的相片造假。

網民透過對拍攝數據的分析,以及相中與藏羚羊生活習性相矛盾的疑點,發現這張相片是拼接而成。有網民戲言,這是一出央視版的"周老虎"鬧劇。

帖子即時掀起軒然大波,短短几天內,點擊率已達十多萬。獲獎的拍攝者接受採訪時承認,相片經過"藝術加工",但自己從未將其作為新聞相發表,是央視在刊物上發現後,將之評為得獎相片的。他還透露,在央視訪談節目中,已表明相片是合成的,但對方認為"無關緊要",為保持"影響力",反而在節目播出時,將有關說明刪除。網民直指,頒發獎項的央視應為造假相片負最大責任。

涉及造假相片的頒獎活動,由央視新聞中心牽頭主辦。一張連普通人都能輕易判斷真偽的相片,不但獲得一群評委的青睞,造假者還能堂而皇之登上領獎臺,本身已令人對有關人士的專業水平產生疑問。央視為製造轟動效果,刻意做手腳隱瞞真相,更涉及專業操守問題。

"專家評委"一雙雙"慧眼"失靈,央視對"真實"這項新聞工作的最基本原則棄如敝屣,導致這張造假相片廣泛流傳,被全球兩百多家媒體轉載。央視這次醜聞勢必造成極壞的影響,國家形象也因而受到損害。

積重難返覆水難收

相片背景是青藏鐵路上飛馳的火車,前面有瀕危動物藏羚羊蹦跳鮮穿過路橋,主題時髦,畫面吸引,既能討領導歡心,又能捉住大眾眼球。相靚最緊要,真實與否不管,我是電視界龍頭大哥,誰敢質疑?在功利心態的驅動下,央視明知相片有假,仍照獎不誤,將鬧劇一步步推向高潮。

近年來,作為國家級電視廣播機構的央視,在為觀眾提供高質量節目方面乏善可陳,讓國人一次次失望。一年一度的重頭節目"春節聯歡晚會",形式十多年不變,每年基本上都是那幾張早已看膩的舊臉孔,節目質素每況愈下,觀眾劣評如潮。該節目的廣告時段,每年拍賣均以天價成交,但播出時,全國觀眾卻被迫"欣賞"廣告客戶及其親屬子女"不經意出現"的鏡頭。

節目質素低劣為人詬病,央視員工爆出的各類醜聞,更讓人瞠目結舌,成為民眾茶餘飯後的"最佳八卦"。主持人在節目中屢屢失言,已是小事一樁;不絕於耳的桃色事件、收受巨額酬金、為富商喜慶儀式當主持的醜聞更讓國人咋舌。一個多月前,在央視體育頻道改名"奧運頻道"的新聞發布會上,主持人的妻子突然出現在丈夫面前,面對鏡頭爆出他與第三者偷情的糗事,視頻片段一夜間傳遍海內外,給○八北京奧運籌備活動添上一段不光彩的小插曲。

在現行壟斷體制保護下,央視一直妄自尊大,不思進取,成為國家機構濫用公權力的典型惡例。這次公然造假的醜聞,是問題積重難返的必然結果。奧運在即,若負責轉播賽事的央視不洗心革面,徹底整改,只會再次讓中國在世人面前丟醜。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