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綜指收升逾2% 中石油尾盤拉高令大盤再上台階(圖)

發表:2008-02-19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股市滬綜指週二收盤繼續上漲逾2%.分析師指出,大盤整體延續昨日的反彈勢頭,因公布的1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數據如同預期,而且大家對限售股上市的恐懼也略有減弱,市場信心稍有恢復,中石油(601857.SS: 行情)尾市率先拉升,推動大盤再上一個台階.

不過他們認為,雖然市場人氣稍有好轉,但投資者謹慎心理未消,估計大盤仍會維持震盪整理走勢.

滬綜指收報4,664.295點,漲96.144點,或2.10%.A股全日成交1,030.61億元人民幣,上日為922.68億元.深綜指收報1,435.58點,漲30.25點,或2.15%.

國泰君安證券資深分析師徐蔭輝指出,"中石油牽著大盤漲還是明顯的,可能是市場感覺它的限售股上市拋壓已消耗大半,該拋的都拋得差不多了,目前價位已快穩定了."

滬市最大權重股--中國石油收報24.74元,漲0.69元,或2.87%.其網下配售的10億A股自2月5日起上市流通,至今日六天內該股累計成交約7億股,股價最大跌幅近10%.

徐蔭輝說,CPI數據公布了,如同市場預期;一些權重股的限售股陸續在上市,股市的不明朗因素正在逐步兌現,但是這時股指不跌反漲,成交也溫和放大,這讓一些投資者信心在增強.不過市場氣氛完全扭轉不會那麽快,政策面和宏觀面仍需密切關注,所以短期內股指以小漲小跌為主.

中國1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7.1%,再度創下逾11年來單月新高.

東方證券分析師張揚指出,今日中石油的反彈,並不能代表市場已完全恢覆信心了.中國石油從48元高位跌下來,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期間也是有反彈行情,所以中石油是否已觸底,還需再觀察.

他表示,一季度限售股上市壓力相當大,像中石油、興業銀行601166.SS等權重股的限售股上市,每家公司的承接資金都需幾百億元.所以雖然權重股目前的估值有吸引力,但繼續大幅反彈是有難度的.沒有權重股的配合,股指反彈的步伐將會較穩健.

ST金泰600385.ss收於跌停17.01元,跌0.90元.因定向增發至多80億A股並收購逾200多億元資產的相關準備工作近期仍不能完成,停牌五個多月的ST金泰週二上午復牌.因投資者擔心其重組可能有變,該股開盤後直接封住跌停.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