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中國亡魂被迫賣身 ABC萬里追蹤(圖)

作者:林雅麗 發表:2008-02-21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醫生哈根斯(Gunther von Hagens),利用其發明的塑化技術,造出一批神秘屍奴,周遊全球37個城市,展開大規模人體標本展,吸引了數百萬觀眾。這些亡者被製成打球丶下棋丶體操等造型,甚至被剝皮抽筋,切片開膛,成為東家搖錢樹。哈根斯說,屍體來自中國。那麼,亡者是誰?加州女議員馬世雲誓要屍展方講清楚,"作為華人後裔,我相信沒有任何一個中國家庭會同意親眷被如此示眾"。美國廣播公司(ABC)記者亦萬里追蹤到大連......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綜合報導】美國廣播公司(ABC)記者經過3個月的調查,從歐洲追到大連,用隱形攝像機直擊大型屍展"人體世界"的源頭,並於2月15日在20/20電視專欄中播出獨家專訪"中國屍體內的秘密交易"。

消息傳出, 主辦"人體世界"的亞特蘭大Premier Exhibitions公司股票如石頭落水,15日當天下滑23%。14日,該公司還接到紐約州檢察長葛墨(Andrew Cuomo)簽發的傳票,要求調查該公司在美公展的屍體來源。

2006年以來,"人體世界"先後在洛杉磯丶芝加哥丶費城丶西雅圖丶舊金山等美國都市公展,全為真人肉身,其中包括一名懷孕8個月的母親,腹部被橫截開,一屍兩命。所到之處,一些人權宗教團體急到眼火爆,征簽抗議;加州丶華盛頓州等議員提案杯葛。

直擊大連神秘賣主

在15日的20/20專訪中,ABC記者拿到了這些屍身入美的報關文諜。申報單中,填的是"醫療教學用塑膠製品"。鬼使神差,郵遞員把其中一件投錯了門,收件女士打開塑料包裝袋,赫然一個人頭!等警方趕到時,發現這個包裹寄自中國。

在ABC的專訪中,Premier董事長葛勒(Arnie Geller)表示,Premier所展出的屍體來自大連醫科大生物塑化實驗室,他親自去過那裡,供貨者保證「所有屍體都是經由大連醫科大學合法得到的無主屍體」。

哈根斯則說,在做塑化處理時,確實有幾具,從身上的傷來看,可能是被處決的囚犯,這幾具,他沒有用。

大連醫科大校長唐建武在ABC的電話採訪中連連叫"NO",否認該校曾向任何公司提供過公展的屍體。

ABC記者親抵大連,在距大連醫科大約30英里的地方,找到了葛勒所指的大連醫科大生物塑化實驗室--幾座類似被遺棄多時的破爛平房。從隱形攝像頭傳出的畫面,幾位中國僱員正在擺弄台面上的屍體。ABC記者反覆追問這家公司的老闆"屍身從哪裡來",老闆嘿嘿乾笑,這就是他全部的回答。

在大連,ABC記者還找到了一位給人體黑市拉屍首的男性司機,他提供了幾張領屍場的照片:一排男犯,被反綁雙手,已被齊齊槍決。他說:那是他第一次去購買屍體時拍的,每具售價約200至300美金,但後來就不讓拍了。他還透露,他拉的屍體,部分會送到一些中國公司作塑化處理,然後運往國外展覽。這位司機因擔心會被關進監獄,所以只願背對鏡頭。

ABC在專訪中說,此行沒有找到Premier屍展中神秘亡魂的直接證據,他們是誰,仍然是謎。中國外交部稱,正在調查此黑市傳聞。

內地巡展愈3年

這些毛骨悚然丶挑戰人倫的標本,3年多來也一直在中國大陸大把撈金。綜合大陸傳媒報導,2004年4月,中國解剖學會丶大連醫科大生物塑化公司以"人體世界科普展"的名義在北京拉開第一次巡展序幕。該年8月,更登上南京國展中心,包括20具"全屍","胎死腹中"的展品,因先前北京觀眾稱衝擊力太強而被收起。 2007年12月,又在四川成都開始了第2次全國巡展,並赫然展出一張完整男性人皮。

中國解剖學會副理事長陳克銓稱,這些死去的人在繼續用自己真實的身體來為科學發展做貢獻,完全不牽涉倫理道德問題。陳的這句話,成為大陸傳媒對屍展報導的"葵花寶典",相繼在2004年4月《北京晚報》丶2005年10月《瞭望東方》丶2006年5月《海峽都市報》丶2008年2月1日"四川新聞網"的報導中被用做押軸台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