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專欄】悉尼環球學院突然關閉 移民局出招安撫受害學生

作者:安旗 發表:2008-02-21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幾何時, 一些經營不力的澳洲教育機構因財務問題而倒閉, 比如像ALPHA BETA COLLEGE的倒閉, 也曾連累了很多學生, 但學生事先都會獲得通知.而這次 "悉尼環球學院"( GLOBAL COLLEGE)的關閉卻非常突然, 2月18日當近千名學生來到悉尼環球學院上課時才知道, 這所以辦理 "快速移民課程"而著名的學校已經被關閉. 這的確讓交付了大筆學費的海外學生倍受打擊, 也暴露出近年來澳洲學院在"快速移民課程"中存在的大量問題.

由於澳洲近年的技術移民政策傾向於部分 "澳洲緊缺職業",如廚師,理髮師等,澳洲的職業教育機構聞風而動, 紛紛推出以移民為目的 "澳洲緊缺職業快速移民課程", 由此吸引了大批海外學生. 最新數據統計表明, 45% 的澳洲海外留學生在讀 "快速移民課程". 一些職業學院在巨大的市場利益驅動下,或是收取高額的學費, 或是違規超額招收學生,更有的乾脆出賣假文憑或假工作經驗, 由此累及了相當一批海外學生, 比如: 目前有近280名 "悉尼國際學院"(SYDNEY INTERNATIONAL COLLEGE)的學生因文憑問題而影響到移民申請.

其實這些問題的存在大家有目共睹: 學生數量嚴重超過教學能力, 學生的上課時間沒有保障等現象, 至今沒有得到解決. 很多上"快速移民課程"的學生自己也提心吊膽, 惟恐哪天學校關閉厄運也降臨到自己頭上. 這次悉尼環球學院的關閉, 再次讓我們為花費了大量金錢和時間, 滿懷移民希望的海外學生的命運捏一把汗.

澳洲移民局對悉尼環球學院的危機處理相當迅速, 2月19日即作出了以下反應:

1. 悉尼環球學院按法律需退還學生的費用.

2. 凡是受影響的學生可以在4月30日之前轉換簽證或轉學.

3. 鼓勵受影響的學生參與解決方案. 受影響的學生可以通過教育部門的網站瞭解最新信息: WWW.AEI.DEST.GOV.AU/ESOS

現在受害學生面臨的最主要的問題是轉學. 截止2月20日本期 < 安旗專欄>發稿時, 已有3家澳洲的職業教育學院對我們 " 安旗事務所"表示: 由於悉尼環球學院的關閉, 這三家學校已沒有能力再接受更多受影響的學生, 所有學生入學申請將於3月底關閉. 希望受此事件影響的學生抓緊時間在移民局規定的時間內的轉學.

《安旗專欄》 介紹澳洲最新移民政策,分析其對移民申請人產生的影響.

上網瀏覽《安旗專欄》: www.annotaimmigration.com

公司地址:雪梨,佐治街與利物浦街交界-世界大廈 1510 辦公室

Suite 1510, World Tower, 87-89 Liverpool St, Sydney NSW2000

安旗事務所 電話:02 9283 8978

(看中國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