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就足夠了(圖)

作者:鄧笛 編譯 發表:2008-02-21 0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收聽節目 


我不知道,為什麼在我最需要朋友的時候,那些曾經的朋友卻遠遠地躲著我?
我經歷過一次離婚。從我離婚那天起,許多朋友都不與我聯繫了,有些人在大街上碰到我,都遠遠地避開,繞著我走。我還患過癌症。剛確診時,我多麼希望得到朋友們的安慰呀,可是他們中許多人都不再與我通電話了。
一位女士告訴我,在她丈夫病危的那段時間,丈夫的朋友們,甚至包括在他們的婚禮上擔任過男儐相的朋友,都不再來看望他了。原因是他們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這似乎是個合理的解釋。但我的一個小小的經歷告訴自己,也許不經意的一句話就是最好的回答。
那是一個星期五,我上街採購,半路上去一家飯店吃早飯。飯店裡人很多,收銀臺的服務顯得非常慢。就在輪到我的時候,收銀員忽然叫了起來:"哦,該死!所有資料都不見了!"她的工作電腦出了故障。
她焦急萬分,四處張望,希望得到幫助。她問一個同事,同事愛莫能助,然後她給她的經理打電話。在等待技術員的時候,她抬起頭,對我說:"我知道,您會很著急,偏偏在輪到您的時候,電腦壞了。"她急得眼淚快掉了下來。
我安慰她說,這種事情經常發生,一切會好起來的,我並不著急。"對不起,讓您久等了,我能做些什麼呢?"她問。
"你正在做呀。"我說。
我後面的人不理解我們的對話。"她說什麼?"一個女人問旁邊的男人。
"她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男人答道。
我立即轉過身,對他們說:"你們說錯了,她十分清楚她能做些什麼。電腦出故障了,但是她幹得很好。"
我又轉回身,看見她面露微笑。"我很高興,出這種事時,剛好碰到您。"她輕聲說。
幾分鐘後,技術員修好了電腦,收銀正常進行。她報了價,我遞給她錢,在她把零錢找給我時,我握住了她的手。她略顯吃驚,看著我。"謝謝,你做得很好,祝你一切順利。"
她的眼睛裡閃出晶瑩的淚光。"謝謝。"她喃喃地說。
我們都樂於幫助別人,體諒別人,但是我們知道,有時我們愛莫能助,有時苦於安慰的話不起作用。於是我們選擇了迴避。然而,這次的經歷讓我深切地感受到,這種時候其實一句"我能做些什麼"就足夠了。
 
* * * * * * * *

陽光的聲音

陽光也有聲音?有。
淺淺的,細細的,軟軟的,如春雨潤物,若花兒綻露;如泉水撫過青石,若鳥羽滑過藍天;如少女留下的款款步履,若天國撒下的裊裊佛音。

陽光的聲音,如此美妙,但不是每個人都能聽得見她的。本來,我們每一個人心裏都擁有陽光,我們原本也都能聽見陽光的聲音,只是許多人心中世俗的塵土積澱太 厚,心中的慾望太多太深。什麼權利,什麼金錢,什麼名利,什麼地位,他們就像一扇扇厚重的鐵門,把陽光的通道堵得死死的,密不透風,使陽光的聲音無法傳遞 出來,無法抵達心靈。不是嗎?
一個整天為權利爭奪,為地位所累的人,又怎能聽見陽光的聲音呢?

要想聽見陽光的聲音,不是不可以,讓我們靜下心來,把心中的塵土拂去洗淨 ,把胸中的慾望統統排除拋開,使心靈徹底淨化一塵不染。那樣,陽光的聲音就會汩汩流出,擦亮你整個思想和靈魂。

一個人能聽見陽光的聲音,他的心中定然一塵不染;每一個人都能聽見陽光的聲音,整個世界就會變得澄澈透明。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