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初選 希拉里基本盤崩潰

發表:2008-02-21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昨天的威斯康辛和夏威夷州民主黨初選中,歐巴馬不僅鞏固了年輕族、受高等教育者以及高收入群體等自己的基本盤,而且大幅吸收老年白人、低收入藍領工薪階層等希拉里的基本盤,最後以兩位數比分大贏希拉里,取得自"超級星期二"以來的十連勝。

據美國各大媒體在昨天威州投票站的出口採訪統計,歐巴馬獲得53%的白人選票,而他兩個星期前在"超級星期二"僅獲得41%的支持。他獲得48%的女性選民支持,比"超級星期二"獲得的41%的大漲7各百分點。另外他得到的年老的白人婦女的支持度大增8%;在低教育程度選民中的支持度也大漲8%,與希拉里的支持度不相上下。他在天主教徒和農村選民的支持度也與希拉里平分秋色。而以上所有這些都是希拉里的基本盤。在特別關注經濟問題的選民中,歐巴馬更是獲得55%的支持,在兩週內支持度大漲11%。

他的十連勝已經迫使得希拉里必須背水一戰、連贏下月3日的德克薩斯和俄亥俄州才能夠繼續競選。但是由於俄亥俄州有大量低收入藍領工人,與威斯康辛州的民主黨支持者結構非常相似,預計歐巴馬可能會贏得俄亥俄州。而德州的民主黨支持者以拉丁裔居多,原來一直被認為是希拉里的鐵票,但是也可能如一星期前的馬里蘭和弗吉尼亞州的拉丁裔選民一樣,轉而支持歐巴馬。

據美聯社DAVID ESPO最新的一篇報導,昨晚正當有綫電臺都在直播希拉里在俄亥俄楊斯頓州立大學舉行的聚會,歐巴馬一旦開始在德克薩斯發表演講,幾乎所有電臺不約而同全部切換鏡頭對準歐巴馬。可見,相比與歐巴馬,希拉里在連失十城後已經開始漸失媒體關注。此外,已經篤定獲得提名的共和黨候選人馬侃已經在演講中把歐巴馬當成其最終對手,開始批評他在外交和國防上沒有任何經驗。

根據初選以來的經驗,希拉里越努力競選手段越負面,爭議越大、其基本盤支持度可能就越低,甚至已有傳言聯邦眾議院議長、加州民主黨議員佩洛希已經有意支持歐巴馬代表民主黨競選總統。如果希拉里丟失德、俄中任何一州,其選舉代表人票就會較大幅度落後於歐巴馬,那麼就算她擁有更多超級代表的支持,恐怕也會回天無力只能退選。畢竟用超級代表來推翻選民意志不僅名不正、言不順,而且超級代表們屆時也肯定會改變立場放棄希拉里,而不會得罪自己的選民。

可以預計,3月4日的德、俄兩州初選將是決定民主黨初選最終結果的一場好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