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神韻二胡演奏家美旋的起伏人生

發表:2008-02-22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紐約藝術團的二胡演奏家美旋,在日本國會議員的辦公室演奏。
 
2008年2月12日傍晚,日本東京新宿。神韻晚會首次登陸東京,正在歷史悠久的厚生年金劇院隆重上演,接下來的節目是觀眾們期待已久的二胡獨奏。

隨 著優雅的鋼琴伴奏,女演奏家舒緩的拉動了琴弦,一股悠揚的琴聲飄然而起,在肅靜的劇院上空徐徐散開。琴聲悠遠而凝重,又略帶憂傷,似乎在描述著一段悲壯的 歷史。而靜心吟味,琴聲中又似乎蘊藏著一股堅毅而象徵希望的溪流。在經歷了峰迴路轉的曲折後,琴聲漸漸高揚,好似溪流終於就要匯入大海。琴聲不斷高揚,好 似那驕龍在繞樑直上,一時間那氣勢和能量充滿了整個劇場的空間,真好似春花怒放,光明再現。當旋律到達最高峰後,琴聲嘎然而止。片刻的停頓後雷鳴般的掌聲 在整個劇場響起,經久不息。

舞台上的她叫美旋,是神韻紐約藝術團的二胡演奏家。東京是她參加日本演出的第一站,她還將在大阪和名古屋參加多場演出。之後,她還將前往韓國、臺灣、馬來西亞、加拿大等國家參加近70場演出。

正是這位今日活躍在世界舞台上的演奏家,誰又曾想到她有過多麼曲折的人生經歷呢?

美旋曾是中國著名戲劇團的首席二胡演奏家。

可是,從1999開始,只因堅持對真善忍的信仰,她失去了曾經擁有的一切。她被無數次的關押,最長的一次竟長達四年之久。在中國又有多少和她一樣才華橫溢的法輪功學員,正在遭受著殘酷的迫害呢?

然而,信仰真善忍的人們是堅強的,即使在逆境中也始終對未來充滿希望,對生活充滿希望。在歷經重重苦難的魔練後,冥冥之中,幸運之神似乎為她安排好了一切。

2007年年末,她平安的踏上了美國的自由土地。美國政府接受了她的庇護申請,並很快給予了認可。更幸運的是,她成為神韻紐約藝術團的二胡演奏家,從此登上了世界舞臺,開始了更輝煌的人生。

2008年2月14日上午,日本東京永田町。

美旋來到了日本國會眾議院議員會館,今天她特意來感謝一位日本國會議員。

原 來好事多磨。此次美旋隨神韻紐約藝術團前來日本前,由於她初到海外,沒來得及辦理某些手續,為此日本外交部本來沒有給她入境的許可。在緊要關頭,幸運之神 又一次眷顧了她。一位正義的日本國會議員伸出援手,以議員的名譽親自作保,作為她在日本期間一切事項的保證人。在議員強有力的支援下,她終得此次成行日 本。

美旋走進了議員辦公室,滿懷感激的鞠了一躬:「謝謝議員先生,有您的幫助我才有機會在日本演出。您也為日本國民做了一件大好事。」

「哪裡,哪裡。歡迎你來到日本,有什麼事儘管找我。」議員親切的與她握手,並鄭重的說,「外交部曾一度作出錯誤的判斷,為此我代表日本國民向你表示真誠的歉意。」

「你是否可以告訴我在中國都受到了怎樣的迫害呢?」議員進一步關切的問。

「從 1999年到2006年,我沒過一天正常人的生活,無數次的被關押。最長的一次是,2002年我被判刑,被關了整整四年。因為堅持自己的信仰,我無數次的 被拷打,全身創傷纍纍沒有一塊好的地方。有一次他們把我四肢銬到鐵椅子上,75天不讓睡覺,椅子都變形了...」美旋已多次將自己的遭遇講給渴望瞭解真相 的人們聽。雖然每次講起來都難免重溫受難時的傷痛,但她還是一定要講。據說,當美旋在美國申請庇護時,有關部門的官員都當面留下了眼淚。也許是在她的身上 感受到了真善忍的力量,那個部門從領導到職員都在辦公室裡煉起了法輪功。

「你是一位堅強的女士,才能走到今天。」議員被震撼了,「經過多年的牢獄還能將二胡拉的這麼好,真不簡單啊。」

「因為我在心裏始終相信自己追求的真善忍沒有錯,就靠這個信念我活著走了出來。」美旋自豪的說,「從1999年至2006年,我都沒有機會摸自己心愛的二胡。可是僅用一年時間,我就恢復到了從前的水平,這也可算是一個奇蹟吧。」

「你今後一定會擁有輝煌的人生。」議員讚嘆到。

美旋端詳著這位初次見面的日本議員,卻驚奇的發現他真誠的面龐裡似乎透著中國人的氣息,又似乎在什麼地方見到過他。

「尊敬的議員先生,中國古語有云‘有緣千里來相會’。」美旋感懷至深的說,「我這次帶來日本的二胡曲名就叫《緣》。」

「對,緣是我最看重的東西之一,你我今日相見不正是緣分嗎!」議員接著美旋的話說到,「只可惜我公務在身沒能聽到你的二胡曲,真是遺憾啊。」

「議員先生,我今天正想為您演奏一曲,以表感激之情。」原來美旋早有準備,帶來了二胡。

於是,國會議員會館裡飄蕩起悠揚的琴聲,議員起身傾聽著。

美旋的心中百感交集。

是啊!當自己還置身中國的監獄裡遭受著殘酷非人的迫害時,哪曾想到今天能夠在這裡施展才藝呢?想到此,淚水不由自主的泉湧而出,像那斷了線的珠子順著裙角滾落到地毯上。

境由心生,那琴聲也變得如泣如訴,將那迫害的真相表現的淋漓盡致,盡在曲中。琴聲到此,議員的眼睛已經是淚花盈盈。然而,畢竟是琴聲裡那堅忍不拔的底蘊愈來愈強,不經意間又是春暖花開,意氣風發。美旋也止住了眼淚,展現出燦爛的笑容,以美滿的音符結束了這曲《緣》。

議員被這完美的琴聲深深的感動了,他最後說到:「我會更加儘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受迫害的人們,真心希望你們能夠早日回到自己的祖國。」

「一定會的。」美旋充滿信心的答道。

美旋道別了議員,她將前往日本名古屋和大阪繼續演出。

這是她參加世界巡迴演出的開端。更多的觀眾,正在等待著和她結那珍貴的「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