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黑老大當街掃射殺人

發表:2008-02-22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仙桃市鬧市區2005年12月29日發生一起槍擊案,暴露了一個涉案21人,作案數十起,導致2人死亡、20多人受傷的黑社會性質的犯罪組織。今年1月30日,這個以劉烈勇為首21人的犯罪團夥被一審判決。

據楚天金報2月21日報導,2005年12月29日下午17時30分,仙桃市胡某帶著6歲的兒子和幾個人到天怡食府吃飯。之後不到2分鐘,酒店門口突然駛來一輛麵包車,6個面戴「狗鑽洞」黑麵罩身著黑衣的男子從車上衝下來,手持獵槍直奔胡某而去。

幾聲槍響,胡某倒在血泊中。與胡某同行的杜某,立即掏出手槍還擊,也被一蒙麵人擊傷。事發現場,獵槍子彈四處飛濺,幾名群眾也不幸中彈。次日,胡某因傷勢過重,不治身亡。

此後,仙桃市民劉烈勇被發現有重大嫌疑,直至2006年10月14日晚,才被抓捕歸案。

劉烈勇落網後交代,2005年10月,劉烈勇家大門遭人槍擊,劉懷疑是胡某所為,遂與手下預謀殺死胡某。於是,在劉的直接授意下,手下楊威直接組織人員實施了報復。之後,以該案為突破口,專案組共抓獲該團夥成員21名。

劉烈勇是仙桃人,1968年5月1日出生,住仙桃杜湖農場,初中畢業後在社會闖蕩。1989年3月,因犯盜竊罪被仙桃市法院判處有期徒刑3年6個月。1992年7月,又因其犯盜竊罪被仙桃法院判處有期徒刑2年零6個月。

2001年2月,劉烈勇的兩個獄友準備做點生意,與當地「混混」羅某發生矛盾。於是,兩人找到劉烈勇要教訓一下羅某,並放下狠話「不會讓你等到過年」。當年大年三十,三人趕到羅某家將其殺死。隨即,三人逃跑外地,之後劉被抓獲,但因主犯一直在逃,他被判處有期徒刑。

「三進宮」的劉烈勇刑滿釋放後,糾集韋文輝、周輝等獄友和社會閑散人員,先後在仙桃市通海口鎮、天門市等地開設賭場,一方面通過賭場非法聚斂錢財,同時也拉攏更多混混,擴充自己的勢力。2003年,斂聚了大量金錢的劉烈勇,在仙桃市區修建了一棟6層的樓房。

自2001年至2005年11月,以劉烈勇為首的黑社會犯罪團夥,以各種方式獲取槍支7支、霰彈數十發、手槍子彈20多發用以擴充實力,進行各種犯罪活動。該團夥還將非法斂集的200餘萬元錢財用於供養該組織成員,同時為組織成員逃避打擊提供經濟支持。

2007年12月25日,劉烈勇等21人被指控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殺人罪,非法持有槍支罪等9項罪名,涉案38起,非法持有槍支7支,子彈數十發,造成兩人死亡、8人重傷、20多人受傷等罪行。

今年1月30日,劉烈勇和其槍手陳小輝被十堰市法院判處死刑;楊威、韋文輝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黃學志、陳勇兵被判處無期徒刑;其他成員分別被判處1年到2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