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獨立 中共怕什麼

發表:2008-02-22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索沃日前宣布獨立於塞爾維亞,得到美國和其他許多歐洲國家的積極支持,但有消息稱,中共擔憂承認科索沃獨立將為自己的政權絆腳。對此,本臺記者二十一日採訪了著名的政治時事評論員蘇明教授。蘇明認為,科索沃獨立是歷史的趨勢。

蘇明表示,(錄音)"阿爾巴尼亞族裔成立了自己的科索沃共和國,而且獨立了,從這個塞爾維亞共和國分離出來了,這是個好事。這個消息一出來以後馬上得到歐盟,像英國、法國、義大利、德國馬上就表示支持,而且美國總統也表示支持。相反,倒是中國和俄羅斯表示反對。俄羅斯有他的利益,過去科索沃是它這個前蘇聯的加盟共和國之一。現在人家搞成這麼一個公民公投人家表示同意(獨立),這是好事嘛。這也是個世界的趨勢,一個國家如果人民有了自由和人權,人權至上的(意識)的話,就是這個國家開始有了人民,人民可以決定這個國家的前途和採取什麼樣的一種政治形式,採取什麼樣的一種方式去管理自己的國家。"

當美國和其他許多歐洲國家積極響應科索沃的獨立宣言時,中共正謹慎地考慮這一問題,以避免未來在利用臺灣問題來維持中共政權上絆腳。蘇明說道,(錄音)"作為臺灣,這個前中華民國,你共黨沒能把他滅掉,你沒能到了臺灣,那你就留下了這個‘後患',你現在就不要說去解放臺灣,臺灣也不需要你去解放。而且事實證明,凡是共產集權的這種政權到哪兒去解放,其實是把人們從自由人變成了奴隸,就是這麼個情況嘛。中國大陸的人沒有權力去幹涉生活在臺灣的人民的選擇。"

2005年3月,中共的全國人代會常委會通過一項"反分裂法",並再次以武力恐嚇威脅臺灣。

中共的反分裂法明確賦予軍事權力,如果臺灣單方面宣布獨立,北京將會"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它必要的措施"。在臺灣國際地位不明確的情況下,北京在臺灣海峽的軍事集結突顯其危險依然存在。

蘇明認為,(錄音)"這個純粹就是共產黨受到馬克思暴力革命和列寧這套所謂的專政的東西,永遠迷信這種武力。而很多問題,尤其在近代國際上,人家進入了文明的國家,任何事情都是可以協商解決,第一原則;第二是尊重民意。所以中共一來就匆匆忙忙搞出一個反分裂法,其實這個東西也就是說把我們大陸這些同胞們給欺騙了,真正分裂中國、分裂中華民國的就是中共。打開中共的歷史,它整個從打一開始就是在分裂,而且在國中立國,在這種情況下,它打出的所謂的反分裂法,實際是在打自己的嘴巴。不是說拿出多少顆導彈去對著臺灣,甚至還有人在那兒提議要把臺灣炸成一片焦土。如果臺灣炸成一片焦土,那兩千三百萬同胞怎麼辦呢?"

路透社有報導說, 對中共來說,承認科索沃獨立將對自己開創一個令人擔憂的先例。自1949年以來,中共和臺灣之間一直存在各種爭端。 中共在遙遠的西部地區、新疆,西藏也面臨著分裂主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