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我在鄉下見到走陰的人

發表:2008-02-22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具體年份不太記得了,但是確實是我親眼所見。所親身經歷的事情。

  走陰,就是法士做法,控制個大活人到陰間走一趟。在儀式進行過程中,被法師控制的人神智不清,但是會把在陰間的所見所聞講出來。儀式結束,該人會醒過來,但是對於剛發生的事情沒有記憶。

  我所經歷的是我還在讀小學的時候,有十多年了。是已故曾祖父100歲生日,祖父的兄弟幾個請來法師為曾祖父做了三天的道場,舉行了很多儀式,整個家族都參加了,具體情形都不太記得了,只記得很熱鬧。最後一天的下午,是給曾祖父燒屋,那個屋是紙和竹子做的,鄉下的紙馬店都有賣的,應該有不少人見過。和屋一起燒還有很多別的東西,一些紙做的箱子,紙的金元寶之類的。堆了很多在一塊空的稻田裡。燒的時候,整個家族的小孩每人拿一根桃樹枝,圍著那個火場邊跑邊抽,據說是為了驅趕來搶財寶的野鬼。

  最後一天的晚上,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走陰。

  被控制的去走陰的人是一個老頭子,比較乾癟,是我們村裡的。不是法師帶來的人。所以法師和該人串通了來騙人的可能性比較小。挑這個人據說也是有規矩的,不能挑陽氣高的,說是陽氣高的人容易被閻羅發現,那樣就回不來了。還有是必須是認識自己家祖先的人,因為走陰的目的就是看看給祖先燒的東西他們有沒有得到,在陰間的生活有沒有得到改觀。所以肯定得找一個村裡的老頭子,這樣大部分已故老人他都認識。

  那天晚上,村裡有很多人來看,一是因為這種事情也是不多見的,二是也有很多人想聽聽走陰的人會不會說起自己的先人。

  儀式開始後,走陰者躺在一個竹蓆上,法師在一邊打座唸經敲木魚,法師的一個徒弟在燒紙錢。上香什麼的。逐漸的走陰者好像睡著了,又過了一會,走陰者突然開始說話,我記得第一句話是說「好暗,看不見」。

  然後法師的徒弟就燒很大一張的黃紙。然後就看到躺著的走陰者做走路狀,手和腳都在動。並且走的頻率和法師敲木魚的頻率一致。走陰者然後就時不時的開始講話,說見到誰誰誰,誰誰誰在勞動,誰誰誰在受罰,誰誰誰的狀況很好等等,說到的人全是村裡已經死去的人。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說到一個有很多子女的老婆婆在陰間受罰坐血盆。還有一個村裡剛死不久的傻子,在陰間還當個小官。當然也說到我的曾祖父他們,說燒的東西都收到了,挺好的。然後又過了一會兒,法師就讓他回來了,念了會經,那人就醒了,坐起來了。對剛才的事情全都不記得。

  在這之後,還聽到一個有關走陰的傳說,說是前幾年隔壁村裡走陰還出過事,法師道行不夠,又逞強,一般走陰只到三四殿閻王那就回來了,那個法師走到第七殿。結果走陰的人回不來了死掉了。那人的家屬要法師嘗命,法師說給他一天時間。然後法師把所有人都趕出去,在那個死去的走陰者身邊念了一天一夜的經。第三天的大清早突然看到法師匆匆的衝出來,跑到附近某家的豬圈裡,把一條剛生下來的正在吃奶的小豬給摔死了蹄的。

  然後走陰者就醒過來了,並且說做了個夢,夢見從一個石縫裡鑽出來,到了一個有很多甜酒的地方.然後就醒了。這其實是剛才投生為豬的經歷的模糊記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