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罕見事故 正副機師睡過頭飛過站

發表:2008-02-22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發生罕見客機"飛過站"事故,夏威夷一架內陸客機竟然飛過目的地後才折返降落。

  機場控制塔人員發現飛機並無下降跡象後,曾花近半小時嘗試聯絡機師不果,懷疑正副機師均在睡覺。客機飛過機場25公里後始折返降落。美國聯邦航空局正調查事件。

  事發於本月13日,編號1002的Go!航空公司內陸客機於上午9時25分在檀香山(Honolulu)起飛前往希洛(Hilo),全程344公里,原定上午10時05分在希洛機場降落。當差不多接近希洛機場時,客機按理應逐步降低飛行高度,為降落做好準備,但負責透過雷達系統監察飛行狀況的地面控制塔人員,卻發現客機並沒有這樣做。

  控制塔人員察覺異狀後,立即嘗試與機師聯絡,但聯絡了25分鐘仍沒有回應,懷疑正、副機師可能睡著了。

  乘客利寧表示,他發現該客機並未如期降落,當時他對妻子說,飛機的飛行路線有點怪。另一名乘客惠特斯通則稱,下機的時候遇見2名機師,其中一人垂頭喪氣,似乎非常疲憊。無獨有偶,事發前數日,Go!另一班由科納飛往檀香山的航班,也曾失去聯絡10至15分鐘。

  2機師可能被停職

  美國聯邦航空局已就這次事件展開調查,假如機師在值勤期間睡覺,面臨的懲罰包括收警告信、停職甚至吊銷機師牌照。Go!的母公司 Mesa也已展開內部調查。業內人士指客機當時應是由自動導航系統操控,即機師事先輸入目的地,航機便會自動朝正確方向飛行,不過降落的程序仍須人手操作。

来源:新明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