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衛星電視接收方案(一)

發表:2008-02-23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各位聽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聽明慧科技園地節目,我是小王。

趙:大家好,我是老趙。

王:老趙,今天你將為我們大家介紹哪方面的技術知識呢?

趙:在今天的節目中,我想為大家提供一些怎樣接收衛星電視的方案。 大家知道,在中國大陸地區,現在衛星電視的需求量是越來越大,特別是現在物價上漲了以後,大家都在節省開支。安裝衛星電視比有線電視便宜,一勞永逸嘛,所以現在也是很好的一個推廣衛星電視的機會。

王:是啊!說起衛星電視,我就想到總部設在紐約的新唐人電視臺,這個電視臺從2002年在美國開播以來,就不斷的在創造奇蹟。

趙:你說的沒錯兒! 新唐人電視臺在開播一年以後, 就開始向亞洲,歐洲,澳洲和北美洲全天24小時同步播放,現在他們在全世界有60多個記者站,是全世界最大的華人電視臺。他們每天用普通話和粵語向全世界的華人觀眾提供各種各樣的節目。比如說,世界各地的時事新聞、熱點訪談、體育動向、經濟金融、文化教育、影視戲劇,還有各種華人喜聞樂見的文化專題、文藝節目等等。

王:說起文化、文藝節目,我就想到現在正在北美上演的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這臺節目那真是美妙壯觀至極啊!我記得小時候看成語故事的時候,說春秋戰國時期韓國的歌手韓娥有"餘音繞樑,三日不絕"的美譽,但新唐人舉辦的這個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我從去年年底看過之後,到現在快兩個月了,裡面的節目歌曲和音樂還讓我回味無窮,時不時的想起來,覺得真是太美好了,內涵非常純正,讓人看了很感動。

趙:其實,我也有同感。我想晚會最獨特的地方就是他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像"岳母刺字", "大唐古吏"等節目通過傳統的中國舞、精美的服飾和天幕的完美配合,展現出了傳統文化中古人所擁有的那種浩然正氣,這也正是現在的中國人沒有繼承,丟掉的部分,這些千百年來的傳統文化被現在中共的黨文化生生的掐斷了。

王:你說的是這樣。古人男兒的陽剛、女性的柔美在晚會中也得到了充分的體現。像"清韻","扇子舞"等節目表現的就是傳統女性的典雅和柔美。 那些跳舞的女孩子真是不可思議,她們的一招一式,每一個動作真的就像"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那種美不是現代人強調的臉蛋的漂亮,那是一種內在的美,通過她們的身形和舞蹈動作傳遞給觀眾。人們看了以後,就覺的好像身心被淨化了一樣,感覺美不勝收。

趙:這麼好的節目,要裝衛星電視,就一定不能錯過收看新唐人的機會。

王:是的,新唐人不僅僅弘揚中國傳統的文化藝術和道德理念,還客觀公正的報導在中國和世界各地發生的時事新聞。 這一點對在大陸的中國人來說是非常有價值的。

趙:是的,客觀公正,是新唐人電視臺和大陸媒體最大的區別,新唐人敢於報導中國大陸媒體不敢、也不准觸及的各種社會不公和黑暗面。大家知道,中國是世界上信息封鎖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一切輿論宣傳工具都為中共政府服務,其真實客觀性就可想而知了,這一點在中國大陸的很多人都知道。

王:所以大陸的老百姓私下都說,電視上的新聞要反著看。說好的一定有問題,說壞的沒準兒是真的好。

趙:我也聽到過類似的說法。看來大家心中都有一桿秤。好,書歸正傳,我們來看看安裝衛星電視有些什麼方案。最簡單的一種方案呢,就是一鍋一星的安裝。

王:就是說一口鍋只接收一顆衛星?對了,新唐人電視臺是在哪顆衛星上?

趙:新唐人電視臺是在W5衛星上,這顆衛星上同時還有美國之音歐洲和亞洲的節目、 歐洲新聞、世界時裝頻道等海外電視臺和希望之聲、明慧、美國之音等廣播電臺都在W5衛星上,我們說的一鍋一星通常指的是接收W5衛星的節目。

王:在安裝上要注意什麼呢?

趙:主要是大鍋的前方不能有障礙物。由於鍋是對著西南方向的,所以西南方向不能有障礙物;另外樓頂、平房院內、牆上和樓房陽臺外邊都可以安裝。一鍋一星的好處呢是安裝維護起來比較容易,收看的效果也很穩定。

王:我也聽說過一鍋雙星的方案,是不是指的一口鍋可以同時接收兩顆衛星上的節目呢?

趙:是的,這種一鍋雙星的搭配很多,比如說同時接收W5和亞太2R衛星,或者是接收W5 和亞洲3號衛星上的節目。

王:這兩種搭配有什麼區別呢?

趙:就是節目不同吧。亞太2R衛星上有臺灣的宏觀衛視、世界衛視、東森亞洲新聞、亞洲旅遊、另外還有五六個財經臺,和W5衛星上的節目加起來,共計約有15個電視臺。逢年過節亞太2R可能會解開一些加密的娛樂頻道,那時節目數量會多一些。亞太2R上的宏觀衛視和世界衛視節目比較健康精彩,另外財經頻道是經商和炒股的朋友們瞭解經濟信息的好幫手。不過這種方案的娛樂節目少一些,安裝和維護的難度相對一鍋一星來講,難度要大一些。

王:亞洲3號衛星怎麼樣?

趙:亞洲3號衛星上有華娛衛視、陽光衛視、東風衛視、星空衛視、鳳凰衛視、鳳凰資訊、TVB8等香港衛視臺和時裝、阿里郎等一些海外衛視臺,節目非常精彩,娛樂性強。節目數量共計中文台大概有10個,外文臺有20多個。電視劇、電影、歌舞、新聞、娛樂等節目應有盡有。做為一般家庭的休閑娛樂比較好。

王:聽起來這個計畫還滿不錯的,節目很豐富,內容又好看。

趙:是地,但這個計畫需要採用1.4米以上的大鍋。由於體積大,固定起來比較困難,不適合在樓頂安裝,最好在平房或帶別墅的院內安裝;同時因為是一鍋雙星,所以安裝和維護的難度都比較大。

王:一鍋雙星除了W5和亞太2R衛星,W5和亞洲3號衛星的搭配外,還有其它的組合嗎?

趙:據我的瞭解,還可以和中星6B衛星組合。中星6B上有30多個國內臺,加上W5上的節目,共計大概有40個節目臺。

王:看來節目數量滿多的。就是不知道質量怎麼樣!

趙:有觀眾說國內新聞節目含水量高,娛樂節目的質量差,可視性不強,不如臺灣和香港的節目精彩;另外,因為是1.4米以上的大鍋,佔地面積較大,所以不適合在樓頂安裝;安裝和維護技術難度也很大。

王:看來一鍋雙星都存在安裝和維護的問題。各位聽眾朋友,因時間的關係,我們今天的明慧科技園地節目就到這裡,下次節目我們將繼續為大家介紹接收衛星電視的方案。

趙:聽眾朋友們,由於我們這個節目的製作組在海外,對國內的情況不是很瞭解,非常希望知道大家最需要我們製作哪方面的節目,以及應該如何改進才能真正使大家受益。我們設立了一個有中文提示的留言電話,聽眾朋友可以撥打號碼:1-815-572-0442。 我再重複一 遍:1-815-572-0442。歡迎大家給我們留言,提出您對我們這個節目的建議和期望。謝謝大家的收聽。我們下次節目見。

来源:明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