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銀行小職員挪用兩億元 炒股包二奶

發表:2008-02-23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名職位低微的農村合作社職員在6年間挪用農村信用合作聯社上億元存款,他們將巨款瘋狂揮霍、先後購買了5塊別墅地、六處房產、11輛汽車,並且包養情婦。有網友表示,「一個小員工能挪用上億元,可見銀行信用系統的管理混亂到了何等地步。」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2006年5月12日,廣東順德容桂信用社向警方報案,稱當日上午儲戶張先生到營業部取款時發現1000萬元定期存款轉賬流出,經查,該筆巨款是前臺櫃員岑國良採用挂失、然後更改密碼方式取走,且資金去向不明。順德分局接報後,當日將岑國良抓獲。

警方調查發現,從2000年4月至2006年5月期間,岑國良與人合夥或單獨挪用儲戶資金累計達2.1662億余元,截至案發補回160筆共1.0597億余元。後檢方以未補回金額為據,指控岑國良挪用資金1.1億多元,其同案犯岑錫堯參與挪用1054萬餘元。

2000 年春節過後,兩人一起商量如何賺「快錢」,岑國良提出利用在信用社工作之便,冒用儲戶的名義將儲戶的存摺或定期存單密碼挂失,然後重新設置新密碼,再利用新密碼以儲戶的名義辦理提前支取業務,將賬戶內的存款轉賬到事先冒用儲戶名義開立的新存摺中,然後將資金用於股票投資等生意,待賺錢後將儲戶的存款填回,有利潤就兩人分成,岑錫堯同意。之後,兩人利用上述手段共同作案。

2001年10月27日,岑錫堯被調離長橋分社,此後,其沒有再參與作案,岑國良開始單獨作案。

66 名儲戶的兩億巨款都流向了何處?法院經審理查明:岑國良在2002年初就與白某結婚,婚後一擲千金,購置了一輛歐寶、一輛帕薩特、一處位於容桂的440多平方米的地產、一套商品房。可是三年後,他又與史某在山西訂婚,隨後出資100多萬元為情婦購置了商品房一套、小汽車兩輛,還開了一家川菜館。除此之外,岑國良還以親屬的名義投資公司,做不鏽鋼、煤炭、玉石和汽配等生意。岑國良在日常消費上也揮金如土,單是價值萬元的OMEGA牌名表就買了7 只。

在去年11月,岑國良和岑錫堯,被順德區法院一審以挪用資金罪,分別判處10年和4年6個月。岑國良不服,提出上訴,日前被佛山市中級法院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