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雲飛:學習幾段毛澤東的講話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08-02-24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一個擅長思考,易於質疑,見多識廣的人來說,判斷毛澤東是個什麼樣的人,不是個難題。但對於身陷四九年之愚民教育多年的人來說,由於檔案不解密,信息不對稱,要做到有自己的思考,就不那麼容易。這也是我一直主張盡量多地披露各種史料,以便讀者在獲得諸種信息的情況下,自行判斷的一個原因。所謂讀史可以明智,也就是說,你在獲得很多他人不易得見或者少見的史料後,你會對一人一事有更加立體化的認識。毛澤東是人這不假,但他卻做出了許多非人舉措,這是個事實判斷,因為你從他許多講話裡,可以看得出他骨子裡面對他人生命的輕視,正所謂和尚打傘,無法無天。現在還有許多人覺得毛建立所謂的 "新中國"是有貢獻的,六十年了,這個新中國是個什麼樣的新中國,我想只要你生活在其間,自然會有自己的看法。你可以堅持自己的看法,說毛是個"偉人",但我可以給你提供一點更多的資料,讓你的看法經不起質疑。如果檔案能夠全部公開,毛澤東能夠公開被諸種觀點評論,那麼到底哪一種說法更有道理,自然不難看出。近來因為看丁抒先生所著《陽謀--反右派運動始末》(修訂版),看到一些毛澤東的講話,覺得對於認識他本人及他所創立的這種制度,於國人的傷害,有很好的幫助。這些話許多載於《建國以來毛澤東文稿》(中央文獻出版社)、《毛澤東思想萬歲》和清華大學《學習資料》,也不難查找。於是摘錄幾條讓大家開眼。

一:我們殺了七十多萬人,東歐就是沒有大張旗鼓地殺人。革命嘛,階級鬥爭不搞徹底怎麼行?

二:鎮壓反革命,殺一百萬,極有必要。一九五七年右派進攻,反了右派,反造不起來了。

三:反革命殺了一百多萬。匈牙利沒有殺反革命。六億幾千萬人,消滅那個一百多萬,這個東西我看要喊萬歲。

四:在上海這樣的大城市,要大捕大殺幾批。

五:我這次考察湖南農民運動所得到的最重要成果,即流氓地痞之向來為社會所唾棄之輩,實為農村革命之最勇敢、最徹底、最堅決者。

六:我與民主人士辯論過,你罵我們是秦始皇,不對,我們超過秦始皇一百倍。罵我們是秦始皇,是獨裁者,我們一貫承認,可惜的是,你們說得不夠,往往要我們加以補充。

七:秦始皇坑儒(只坑了)四百人吃了虧,張良、陳平沒有整倒,漢高祖用了,是"鎮反不徹底"。

八:照我推測,在一百多萬志願軍中很可能捉到幾百隻大小老虎,你們應為此目標而奮鬥。......為了清出他們,必須對於有貪污嫌疑的人大膽懷疑。

2008年2月23日8:28分於香江


来源:冉雲飛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