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高於一切——為科索沃獨立歡呼

作者:吳科迪 發表:2008-02-24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索沃的獨立是住民自決權原則的勝利也就是人權的勝利,因為住民自決權應當屬於人權的一部分內容,是人權的外延,是人權的必然延伸。什麼集體權、黨權、國家主權,一切都應當給人權讓位,因為一切集體、一切黨派、一切國家、政府都應當為了它們的單個人的人權而存在,為了保衛它們中的每個人的自由、幸福而存在,而幸福最主要的標誌為人權保障。如果一個國家政權以專政、奴役人為職志,那麼,這個國家的主權對於它的人民有什麼意義。所以,只有有了人權,集體才有意義,黨才有意義,國家,國家主權才有意義,所都應當受到抵以人權高於一切。

社會的一切,人類的一切活動,都應當以人權為根本的價值取向,一切與此相違背的,要抵制。但可惜的是,世界上能認清這個問題的人只有少數。你看看現在世界對科索沃獨立的反應就可以知道了。科索沃的獨立雖然受到了美國和歐盟的支持,美國作為自由世界的旗幟,還有堅定的推廣自由民主價值的布希,雖第一個承認了科索沃為獨立國家,但其承認時,卻說什麼這是特例,不希望世界其它地區效法。有那麼優秀的政治人物默克爾的德國,卻不是第一個承認科索沃為獨立國家,而是在美國後面跟進。與科索沃同病相憐的臺灣,雖有被中共極力攻擊的推進了臺灣民主制度的陳水扁存在,卻未表示承認科索沃為獨立國家(編者註:臺灣承認了它的獨立)。這說明這些民主國家的政要對這個問題的認識也存在誤區。至於西班牙、羅馬民主、保加利亞、希臘,這些國家你們為什麼要反對科索沃獨立,是因為你們的國家也存在分離主義傾向嗎?你們害怕連鎖效應。但是,我想你們沒有必要害怕。你們不是已經有民主制度了嗎?民主政府不是為了轄區內的每個人的自由、平等、人權、幸福而存在嗎?既然如此,你轄區內任何地區只要能夠自由表達,通過全民公決,他們願意分離,就由它去,沒必要干涉。分離立國之後,只要還是民主制度,不是同樣可以和你們平等、自由的交往嗎?你又能損失什麼呢?

美國的聯邦制、地方制,與歐盟的各國相比較又相去多遠呢?所以,不是以專制奴役、稱霸為目的的政權,對分離主義根本沒有必要擔心。應把統一和分離的問題看作像結婚和離婚一樣,是否結婚由雙方決定,是否離婚則單方就可以決定,統一由雙方決定,分離、獨立由單方面決定。至於真正的極權國家。如中國,當然它是從骨子裡反對科索沃獨立的。雖然它因奧運、因法輪功問題被搞得焦頭爛額,而對科索沃獨立問題的態度遮遮掩掩,對科索沃獨立"嚴重關切","深感擔憂",多方面宣傳獨立如何如何不好,其堅決反對的態度顯而易見。中國為何堅決反對科索沃獨立,因為中國是中共執政,中共執政的目的就是專政,一黨獨裁,將自己凌駕與於他人之上,支配他人,奴役他人。

中共執政幾十年,中國人民受盡了各種苦難,僅非正常死亡人口就達八千多萬。中國人民對其統治極為不滿,分離主義極為嚴重。各地極想擺脫中共奴役而獨立。而中共的目的,卻是不斷擴大奴役範圍,先香港、澳門,再臺灣,直至"解放全人類",其侵略,擴張發動戰爭之野心,時不時的暴露一下。它既然要不斷擴大奴役範圍,豈容他人從它的奴役中擺脫出去。所以,它堅決反對所謂"分離主義",將"分離主義"和"恐怖主義"捆綁在一起,硬把"分離主義"說成是罪惡的,而一味地美化統一,似乎統一就是美好的。

在中共所設置的迷幻中,西方諸多政要也迷失了方向,未能堅持人權高於一切的原則,而墜入了中共設置的陷阱之中。如美國前總統尼克松,竟然向中共獻媚,承認所謂"一個中國原則",使中國人民、臺灣人民,自由世界都被加上了一道緊箍咒。使所謂"台獨"、"藏獨"、"疆獨"等等屢屢受到打壓。實際上,爭獨立、爭分離、爭自治都是極權國家人民反奴役、爭人權、爭分離、爭自由的一種方式。分離、獨立,這都是人應享有的一種權利,而非罪惡。俄羅斯為何反對科索沃獨立,因為它不僅有車臣問題,更因為它已向專制獨裁極權倒退。講人權,就不應當反對人民爭獨立、爭分離的權利,所以我為科索沃的獨立歡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