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收繳13億美元中國造假冒電腦零件

發表:2008-02-24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及歐盟的高級官員週五表示,去年底雙方進行了一次為期2週的聯合行動,共繳獲了超過36萬件的假冒電腦零部件,因此將嚴厲打擊這種假冒行為。

北京時間2月22日消息 美國及歐盟的高級官員週五表示,去年底雙方進行了一次為期2週的聯合行動,共繳獲了超過36萬件的假冒電腦零部件,因此將嚴厲打擊這種假冒行為。

這些官員稱,在該行動中收繳的集成電路和其他電腦零部件貼了40多種商標,包括英特爾、思科、飛利浦等,總價值超過13億美元。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衛署(CBP)專員助理丹-波爾文(Dan Baldwin)表示,不法商人和假冒產品生產者變得狡猾的多,他們不再只生產和銷售我們過去常看到的假冒傳統產品如鞋類和手提包等;越來越多的假冒產品屬於高科技類,對我們很多重要部門產生了衝擊。

集成電路可用於電腦、飛機、汽車和通訊等廣泛領域。美國和歐盟官員表示,大西洋兩岸將聯合行動,與進口商一起封堵假冒產品進入歐美市場,發起罪案調查並與中國密切合作,因為中國是最大的假冒產品來源地。波爾文稱,我們已經確定這些假冒行為已經相當嚴重,對美國的重要基礎部門形成相當大的威脅,我們將發起罪案調查。

但官員們無法說出進口商們是否知道他們進口的是假冒產品,及假冒問題是只限於一些工廠還是普遍存在。波爾文警告稱,此問題可能會影響到所有的生產商,整個行業都應通力協作幫助他們鑒別假冒產品。負責海關風險管理的歐盟官員約翰-普爾福德(John Pulford)表示,也有一些來自臺灣和香港的假冒產品,多數是通過特快專遞的方式空運進口。

這也是歐美海關首次舉行聯合行動,他們搜查了數個德國機場,包括法蘭克福和萊比錫機場,及法國戴高樂機場、英國希思羅機場及一些美國重要空港。普爾福德稱,這只是歐盟與中國諸多知識產權糾紛中的一個。根據經合組織(OECD)的數字,全球每年消費類假冒商品的交易額高達2000億美元,相當於全球貿易總額的2%,其中很多來自中國。

来源:網易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