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博士畢業生2006年薪水調查

發表:2008-02-25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大學與僱主協會每年四個季度各發布一次新畢業大學生、碩士和博士研究生的薪水調查報告,這報告共涉及80個學士專業,40個碩士專業,23個博士專業。冬、春、夏三季發布的數據是各季度的數據,秋季版發布的是去年8月31日到今年9月1日為止整個學年的數據。

以下數據摘自美國大學與僱主協會最新公布的2006年秋季薪水調查中獲博士學位畢業生的平均年起薪。人文社會科學專業的薪水較低可能並不令人吃驚,然而,生物與生命科學博士生除了就業難以外,薪水低這個事實還不是廣為人知,特別在此提醒。在該協會統計的理、工、商、人文社科、教育等五類23個專業中,生物與生命科學博士薪水排倒數第二,為$43,195,比今年畢業的同專業碩士的$47,250還要低$4,055!地質及相關科學博士生的薪水為$54,038,比去年的$65,050少了一萬多,也比本專業今年的碩士生畢業生的起薪$64,111低一萬多!

知識越多越不值錢?學位越高越貶值?明白過來時,只能「一聲嘆息」了!

博士畢業生薪水最高的幾種專業
1.商業管理 Business Administration/Management $81,438
2.電氣/電子與通信工程 $81,297
Electrical/Electronics & 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
3.冶金工程(含陶瓷科學與工程) $80,667
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 (Incl. Ceramic Science/Eng.)
4.計算機科學 Computer Sciences $76,630
5.化學工程 Chemical Engineering $75,659
6.計算機工程 Computer Engineering $74,750
7.工業/製造工程 Industrial/Manufacturing Engineering $73,292
8.物理 Physics $72,357

博士畢業生薪水最低的幾種專業
19. 心理學 Psychology $49,374
20. 人文科學 Humanities $48,938
21. 社會科學 Social Sciences $48,487
22. 生物/生命科學 Biological Sciences/Life Sciences $43,916
23. 英語語言與文學 English Language & Literature/Letters $41,405

除了以上13種專業以外,處於中間段的其他10種專業的薪水排序自高至低依次為:
機械工程、化學、航空航天工程、數學(含統計/精算)、民用工程、經濟/金融(含投行)、外語與文學、地質與相關科學、農業與天然資源、教育管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