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聲吼:反對奧運「政治化」(上)

作者:一聲吼 發表:2008-02-25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政治"與"非政治" 人與生俱來就有言論、思想、信仰的自由及正當生存和追求幸福的權利,這無關乎政治,而是天理。然而,當人們的天賦之權被暴虐政治的陰影無處不在地籠罩、禁錮著的時候,人們也就無一例外地都被拖入政治的漩渦。順從者需要配合暴政的"和諧穩定"政治理念去"講學習、講政治",為天賦之權抗爭者亦因不可避免地會牴觸甚至動搖到暴政從而被動地也搞著政治。暴政的無處不在導致政治行為的無處不在,暴政之國也就成為全面政治化的國家,這就是今天的中共國。

對於中共來說,凡有可能涉及到它的人和事,無論國內還是國外的,盡皆可以打上政治的烙印,伊拉克戰爭、北韓難民、薩斯疫情、毒食品出口、體育競技、人道援外、小熊貓捐贈、三峽工程、科學學術研究、冤民上訪、民眾對領導人的褒貶好惡甚至其它的任何一思一念、一言一行,無不可以納入政治上正確或者錯誤的範疇。這些已經發生和正在發生著的事實,正體現了中共一貫以來毫不掩飾的一個所謂"崇高"宗旨,那就是"政治挂帥"。因為政治挂帥,所以"三個代表"無處不在,因為政治挂帥,所以"和諧穩定"壓倒一切。可見,恰恰是中共,才是當今之世最熱衷並且最成功的政治搗鼓者。

以上所說的政治,是一個廣泛的政治概念,凡因政治而動的人就是在搞政治了。特別當暴政無恥到企圖去強力影響每一個人的時候,要麼支持要麼反抗,無人能夠倖免。所以,只要與中共扯上了牽連的人和事,是無法不政治的。顯然,如果繼續從這個角度去討論有關奧運的政治化,就沒有任何意義。於是,我們只能夠將政治的概念狹窄化。鑒於人權是天賦的,維護人權才是順應天理和真正的正義,而世上的政權和政治行為本應該基於保障人權的正義而產生;鑒於所有的政治行為都只是歷史的滄海一粟、是非功過尚需要歷史來評價,而只有正義才永恆;鑒於上帝的眼裡沒有政治而只有正義,不然就不會只以正義作為最終的審判標準。所以,我們完全可以對政治作如下一個狹窄化的定義:

凡將政治凌駕於維護人權的正義之上、純粹為了政治而政治者,是在搞政治;而凡為著人權去秉持正義、從而影響和動搖到政治者,並非是在搞政治。 讓我們謹記下面的一段話,其中不容置疑地闡述了政治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夠凌駕於正義之上的道理: "人人生而平等,造物主賦予他們若干不可讓與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存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為了保障這些權利,人們才在他們中間建立政府,而政府的正當權利,則是經被統治者同意授予的。任何形式的政府一旦對這些目標的實現起破壞作用時,人民便有權予以更換或廢除,以建立一個新的政府。"--美國《獨立宣言》 可以說,正是這段話才讓美國得以成功獨立,並且或許正是這段話才得到上帝的青睞從而讓美國成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民富國強之國。

二、奧運的"政治化"與"非政治化"

體育運動本沒有政治屬性,君子與盜賊、暴君與奴隸,只要不以傷害他人為基礎,那麼人人都可以開展。就算是死刑犯,在執行死刑前也會有體育運動、強身健體的權利。但是,古代奧運之盛行,本身就催生於古希臘的民主與自由精神,自從1892年11月25日現代奧運之父顧拜旦在巴黎提出創辦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動議那一刻起,現代奧運便更加不可避免地帶有了廣泛意義上的政治屬性,她已經絕對不僅僅是一個單純的體育運動大會。因為,"更高、更快、更強"只是其格言,而"團結、和平與友誼"才是其最高宗旨,所以便有了"體育就是和平"、"參加比取勝更重要"的奧運名言。那麼,當現代奧運一如既往地秉承著"團結、和平與友誼"這一宗旨的時候,她是不是就在試圖著去影響全世界的政治了呢?答案是肯定的。"團結、和平與友誼" 的本意就是倡導文化的自由交流、人類的和平共處以及人類尊嚴的神聖不可侵犯,然而這些本應屬於各個國家的執政者在對內對外執政時才能夠直接產生影響的範疇。

在一個暴政肆虐的社會裏,人們會有文化的自由和生命的尊嚴嗎?如果任由沒有道德底線的寡頭政治坐大,這個世界還能夠和平共處、團結友誼嗎?所以,奧運早已無可爭辯地超越了單純體育的範圍,從而真正體現出能夠促進人類政治上進步的一種偉大精神!正因為這樣,奧運才會成其為世界上規模最大、最有影響力的體育盛會、文化交流盛會和維護人類尊嚴平等、和平友誼的盛會!也正因為這樣,奧運精神才會被人們廣為傳頌,奧運火柱才能夠當之無愧地被稱為"聖"火!可見,從廣泛的政治概念來看,奧運本身就是十分政治化的。不然,就沒有必要在確定主辦權時,畫蛇添足、多此一舉地去反覆考察申辦國的政治人文環境了。

回觀奧運史,可以隨手列舉出許多奧運對政治產生諸多正面影響的不朽史實。1936年的德國奧運與1980年的蘇聯奧運,由於奧運精神的一度妥協,引發了人類對奧運精神再也不能被獨裁暴政所玷污的大範圍政治性反思;1988年韓國奧運,國際上對奧運的抵制迫使韓國政府放棄了一場正在籌備的軍事鎮壓、並且開始全面修憲走向政治民主化,也因此成就了"近代奧運會近百年歷史上一次最成功的大會";就連動輒以"干涉內政"為名抵制民主建議的中共獨裁政府,也曾在申奧時不得不再三作出改善人權和政治環境的保證,儘管現在看來所有的保證都未曾兌現,但至少可以證明,唯有奧運精神的偉大政治影響,才能夠迫使百般狡詐的中共政府也曾一度唯唯諾諾。

如此看來,奧運自產生之日,對人類社會的政治影響從來就沒有停止過,那麼,還有什麼理由去認為奧運不是政治化的呢!很顯然,凡是把奧運視作單純體育盛會的人,都是在試圖抹殺奧運精神政治上的偉大,而凡是以奧運"是單純體育盛會"為名去維護暴政、阻礙政治進步的人,無疑就是在玷污著奧運聖火的聖潔!但是--所謂的"政治化",早就被某些人醜化得不堪一提,除了在它們需要的時候!在它們嘴裡,"奧運政治化",早已成為令人不齒的罪惡行徑,甚至於必定會 "受到懲罰"。那麼,既然如此,我們只有再一次將"政治化"的概念狹窄化--但凡泯滅良知、惘顧正義、敢於抹殺奧運的政治精神以達成自己政治企圖的人,都是在用骯髒的政治行為將奧運政治化;但凡憑藉偉大的奧運精神去維護正義、推動政治進步的人,則絕非政治化而只為把正義伸張!若如此,我也要反對奧運"政治化"!

三、抵制中共辦奧運

鑒於,中共數十年的罪惡統治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太多傷害和苦難,它早已經沒有了資格和理由去繼續代表中國;

鑒於,中共在申辦奧運時所作改善自由和人權的種種政治承諾無一兌現反而變本加厲,這是對偉大奧運精神的嚴重褻瀆,而且實質是對世界人民的欺詐;

鑒於,中共之強大乃是建立在對十數億人民的無恥掠奪和對國家資源的罪惡壟斷基礎之上,而且從申奧成功的那一刻起,中共就把奧運當成了向國民、乃至向全世界 炫耀其無恥和罪惡之強大的政治資本;

鑒於,中國人民都知道,中共早已把舉辦奧運當成了第一要務的政治表演,勢必籍奧運之機大肆渲染以圖為自己的罪惡獨裁統治繼續炮製合法性,勢必而且早已開始 了以國家為名對追求正義自由的民眾實施更為嚴酷的迫害和鎮壓,勢必通過「成功」舉辦奧運來麻痺世界、壯大自己、強化對中國人民的繼續奴役,從而讓骯髒的政 治需要將奧運徹底「政治化」;

鑒於,當中共高唱著「和諧盛世」去大力張羅血腥奧運時,數億因舉世最懸殊的貧富差距和最惡劣的自由鉗制,本已艱難度日的國民,將會進一步陷入雪上加霜的境 地,根本無力分享「團結、和平與友誼」,從而讓奧運的五環標誌黯然失色;

鑒於,「任何苦難,只要尚能忍受,人類還是情願忍受,也不想為申冤而廢除他們久已習慣了的政府形式。然而,當始終追求同一目標的一系列濫用職權和強取豪奪 的行為表明政府企圖把人民至於專制暴政之下時,人民就有權也有義務去推翻這樣的政府,並為其未來的安全提供新的保障。」(美國《獨立宣言》);

鑒於,上帝的眼裡只有正義而沒有政權,那麼,當政權墮落到以敵視正義、壓制自由為基本特徵的時候,所有堅持正義、嚮往自由的人們,有理由也有必要去選擇某 個最為有效的時機和方式去終結這個罪惡政權。

所以,儘管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心中都飽含著對祖國的無限熱愛,但我們卻再也無法繼續忍受這個作惡多端的中共政權。並且,正是出於對祖國和人民的熱愛,也 出於對自由和正義的嚮往,除了將之終結,我們已經別無選擇!因此,我們也必將義無反顧地要去憑藉那偉大的奧運精神——堅決抵制中共之血腥奧運!同時,我們 希望,終將有一天,當我們十數億中國人民都能夠自由呼吸、思考、表達和民主決策了,在這片容納了全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國土上真正實現了幸福和自由時,我們 再來獻上我們十數億人的全部熱情和友誼,去舉辦一場真正能夠體現「團結、和平與友誼」的輝煌奧運盛會! 誠然,當暴政繼續著它的暴政時,敢於自由思想和公開表達的人,終究是少數。

正如薩達姆政權被推翻前,薩達姆的總統選票竟然可以達到100%一樣——這是一 種怎樣的恐懼、麻木與悲哀啊!如此,我們也就成為了異類。 但是,無論有著多少奴隸會為捍衛其暴君的統治而戰,而我們,始終只會為自由和正義而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