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爾Raul Castro接替其哥哥菲德爾.卡斯特羅"當選"古巴新領袖(圖)

作者:看中國記者 霍了 發表:2008-02-25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訊)古巴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週日"選舉"產生了新的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Raul Castro)。勞爾是前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Fidel Castro)的弟弟。


  新當選的614名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代表經過投票,一致推選迄今為止一直擔任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的勞爾·卡斯特羅為國務委員會和部長會議的主席,他從而正式接替了因健康原因而移交國家最高權力的菲德爾·卡斯特羅的位置。

  國務委員會副主席馬查多·本圖拉當選為國務委員會和部長會議第一副主席。胡安·阿爾梅達·博斯克、胡利奧·卡薩斯·雷蓋羅、埃斯特萬·拉索、卡洛斯·拉赫和科洛梅·伊瓦拉當選為國務委員會副主席。當選國務委員會秘書的是何塞·巴魯埃科。

  在新的國務委員會中,新當選的委員為13人,佔總數31名成員的41.9%。在今天的會議上,裡卡多·阿拉爾孔再次當選為古巴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主席。

菲德爾·卡斯特羅19日曾發表《告古巴人民書》,正式宣布將「不尋求也不接受」再次擔任國務委員會主席和革命武裝部隊總司令兩個職務。從1965年起,菲德爾·卡斯特羅在總統位置上已經做了超過40年,而勞爾·卡斯特羅是他哥哥多次明確表示的指定接班人。

現年81歲,因為身體情況不佳宣布退休的菲德爾·卡斯特羅22日在古巴共產黨機關報《格拉瑪報》上發表題為《菲德爾同志的思考》的文章說,儘管他將不再擔任國務委員會主席,但古巴的政治體制是不會變的。

美國方面認為,這樣的權利交接沒有任何意義,「無非是從一個強權獨裁到另一個強權獨裁的過渡」。

每年從古巴通過各種渠道偷渡到美國的人成千上萬。一位居住在哈瓦那(Havana)的居民Isidro(如同其他所有古巴居民一樣,當他在批評古巴政府時,他不願向外國媒體透露他的全名)抱怨說,「他們關閉了大門,然後告訴我們說,總統不是Peter就是Paul,而人們就說,好啊,那就不是選Peter就選Paul吧」,他強調:「而這並非是開放的選舉」。一位居住在哈瓦那火車站的51歲靠做番石榴和椰子餅為生的當地居民說:「這個國家,就像個監獄。」。 但似乎還是有人可以忍受這種生活,在老哈瓦那城,67歲的Maria Martinez一邊看電視一邊說:「新的領導人是可靠的,他不會犯錯誤。我們就需要和平與安靜,這就夠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