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鋒又至氣溫驟降 北雪南雨大陸民眾措手不及

作者:鄭浩中 發表:2008-02-25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又一場冷空氣的到來擾亂了中國大多數地區氣溫回升的腳步。陝西、山西、山東、新疆、內蒙古、湖北等地已出現降溫降雪天氣。預計除了中東部地區,26日至27日,西藏、青海、東北地區東部等地也將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青海東南部、西藏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西南地區東部、江南以及華南大部等地陰有小雨或陣雨,局部地區有中雨,貴州西部的部分地區有凍雨。

  河南山西 陰霾點綴降雪 道路勢再結冰

  綜合媒體消息,河南乍暖還寒。受高原低壓槽和華北南下較強冷空氣的共同影響,河南從23日起出現雨雪、降溫天氣過程。全省最高氣溫較前期下降8到10℃,其中南部地區下降12℃,西部山區夜間最低氣溫更可達零下6℃。

  河南全省24日陰天,並出現中雪,局部大雪;全省最高氣溫繼續下降。據河南省氣象臺首席預報員王新敏分析,前期的溫暖天氣使得地溫較高,加上雨雪持續時間不長,所以積雪不會長時間存在。不過,專家認為,這次雨雪、降溫天氣過程會給該省大部分地區帶來積雪和道路結冰,將對交通運輸產生一定不利影響。

  另外,山西省氣象臺24日發布道路結冰黃色預警信號:受較強降雪影響,全省大部分地區未來12小時內將出現對交通有影響的道路結冰。

  安徽 沿江七級陣風 合肥又現冰影

  隨著冷空氣不斷侵入,安徽從23日起天氣遽變,大風不斷,全省氣溫持續下降7-9℃,最高氣溫不到10℃。24 日晨,合肥甚至出現結冰現象。此外,安慶等沿江地區23日起出現7級陣風,該市發布大風藍色警報,特別提醒過往船舶等注意安全。目前,安徽省內尚未出現雨雪。

  當地天氣預報部門稱,合肥26日可能出現雨夾雪,最低氣溫料再次跌破0℃,27日開始天氣將轉好。

  湖北 武漢驟降10度 淒風冷雨夾擊

  在經過近20℃的日最高氣溫的溫暖天氣後,冷空氣24日再度襲擊湖北,據氣象部門預報,24日25日兩天,湖北全省將刮起4級北風,荊門、隨州、孝感、黃岡北部將有小到中雪,局部有大到暴雪。

  武漢中心氣象臺專家透露,此次冷空氣將分兩股來襲,但持續時間不會很長,25日晚到26日雨雪將停止並轉為多雲天氣,其間湖北省氣溫將降至零下1℃。武漢24日氣溫較23日大幅下降近10℃,風力明顯加大,感覺較冷,自上午起開始降雨,至中午雨勢逐漸加大。

  當地氣象部門稱,武漢25日最低氣溫將下降至2℃。冷空氣過境後,湖北全省大部地區的天氣將很快轉好,預計自27日至3月2日湖北全省都將維持晴好天氣。

  陝西 鵝毛大雪突至 古城玉樹瓊枝

  一場突如其來的鵝毛大雪,24日的西安古城又披上了銀裝,更令日平均氣溫從最高17℃驟降至4-6℃。

  據統計,自從1月份持續降雪後,西安地區已有27天未出現過雨雪天氣。進入2月後,氣溫逐步回升,不少市民都更換了春裝,街頭更見到有青年身著夏裝出現。因此,24日的降雪令不少市民都感措手不及,雪花顆粒最大時猶如花生一般,玉樹瓊枝,一些建築和路邊停留的汽車上也都積下約1.5厘米厚的雪,在路邊未帶雨具等車的人們,頃刻間變成了白頭翁。

  天氣預報:未來24小時,陝西大部分地區將遭遇雨雪天氣,日平均氣溫陝北下降6-8℃,其中關中、陝南下降4-6℃。

  甘肅 沙塵暴前腳走 小雨雪後腿至

  甘肅敦煌、玉門兩地的沙塵暴剛剛過去,從24日下午開始,隨著一股冷空氣的來臨,甘肅大部分地方又迎來了降雪降溫天氣。到目前為止,不少地區飄起雪花,各地氣溫也普遍下降5-7℃。

  天氣預報:25日白天到夜間,河西五市陰轉多雲,祁連山區東部陰有小雪;省內其餘各地仍陰有小雪。

  山東 行人裹冬裝 小麥蔬菜亦防凍

  一股冷空氣目前正橫掃山東,山東省氣象臺預報稱,24日晨,山東西北、泰沂山區和半島內陸地區最低氣溫下降至零下7℃,其它地區零下3℃,濟南市區的路上行人紛紛穿上了厚重的冬裝。由於山東是中國糧食和蔬菜生產大省,農業專家提醒,農戶要特別注意小麥和蔬菜大棚防凍。

  天氣預報:預計25日至26日,山東地區將出現雨雪天氣,降溫幅度可達8℃左右。


来源:阿波羅新聞網2008-02-24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