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月嬰兒身高60厘米 體重達38斤(圖)

作者:姜晶晶 吳寧 發表:2008-02-25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一8個月大嬰兒身長60厘米,體重達38斤。父母帶著他來京城求醫,希望能查出孩子肥胖的原因。

8月巨嬰體重38斤


網訊2月25日報導 "我們就是擔心他還會繼續胖下去,以後走不動路可怎麼辦?現在也不知道到底是個啥病,真讓人著急呢。"

昨天下午3時,在首都兒童研究所住院部3樓的神經內分泌科病房內,劉建軍抱著自己7個半月大、體重卻有38斤重的大胖兒子,苦悶地對記者說道。由於在家鄉山西太原神池縣的醫院檢查不出肥胖病因,劉建軍夫婦帶著兒子來京求醫,希望能早點給孩子確診。

巨型男嬰引人好奇

昨天下午,記者在兒研所的病房內見到了這個巨型男嬰,小傢伙身高有60厘米左右,臉和身子都肉嘟嘟的,尤其是小腿,一節一節的,比年畫上的娃娃還要胖。記者看到小宇慶身著病號服,但是褲子上的鬆緊帶卻已經被媽媽抽掉了。"別的孩子穿著富余,他才8個月,如果不抽掉鬆緊帶,都提不上腰。"宇慶媽媽搖著頭說。和宇慶同病房的幾名孩子的家長也都對這個巨嬰投來了好奇的目光。"我們家孩子已經兩歲半了,體重才34斤,這大胖小子才8個月,就比我們家兒子還沉。"一位邢女士說。醫院的護士也告訴記者,她們從未在醫院見過這麼胖的嬰兒。"估計這孩子要是驗血,扎血管都挺困難呢。"一名護士說。

出生正常發育迅猛

宇慶的媽媽李美平告訴記者,孩子出生時只有5斤重,體重算是正常。但是長到3個月的時候就有些偏胖並開始長牙。"起初家人還挺高興,以為餵出個大胖小子,可沒想到5個月的時候孩子就猛長到了33斤,我們才覺得不對勁兒,前幾天孩子的體重還一度達到了40斤,這兩天因為生病才輕了兩斤。"李美平說,去年12月,他和丈夫帶著孩子先後到太原的兩家醫院就診,但都未能查出確切原因。"太原的醫生就告訴我們,孩子有些貧血、缺維生素,其他各項也沒查出什麼毛病來。可吃了藥後,孩子的體重還是有增無減。"一般7個半月的小孩已經能夠穩穩坐立,而小宇慶坐不足一分鐘身子就要後傾,而且也不會翻身和爬行。

只吃母乳食量驚人

李美平告訴記者,她和丈夫都是瘦弱型的,家裡人也沒有偏胖的,他們也不明白小宇慶為什麼這麼胖。"宇慶出生後就一直只吃母乳。可能我餵得比較勤,白天平均一兩個小時一次,夜間有時40分鐘就要餵一次。但是總覺得再怎麼吃也不會胖成這樣。"李美平說,小宇慶現在抱著特別費勁,一個月前她有意識地給小宇慶節食,可也不見什麼效果。現在他們夫妻帶著孩子來到北京,就是希望能早點查出孩子肥胖的病因。"醫生現在也沒有完全確診,我們還要等。"李美平的口氣中透著一絲焦急。

醫生說法

肥胖原因有待全面檢查

有關專家表示,8個月的嬰兒標準體重一般應該在8公斤左右,超過20%以上的為輕度肥胖、超30%以上的為中度肥胖、超50%以上的為重度肥胖。導致肥胖的原因可能是由於內分泌或遺傳代謝異常引起。至於該寶寶是單純性肥胖還是病理性肥胖,需進行腦垂體、甲狀腺、染色體及內分泌方面等相關檢查方可找到原因。專家同時提醒,在母乳餵養方面,寶寶只食母乳,會導致營養不良、出現中度貧血狀況。4個月以內的嬰兒,適合添加乳製品附食。嬰兒5個月大的時候,可以餵菜泥,6個月時可以餵魚肉,8個月時則可以餵豆腐、動物血和肝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