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棉麻職工大規模罷工 今第八天

發表:2008-02-25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臺縣棉麻集團第一紡織有限公司全體職工,自08年2月18日起展開大規模罷工行動(網路圖片)

四川省三臺縣棉麻集團第一紡織有限公司全體職工,自08年2月18日起展開大規模罷工行動,直至今天,工廠還未恢復正常上班。

據悉,2月18日下午,該公司一位職工向公司董事長謝方貴反映情況,謝不僅不聽取情況,還惡言辱罵該職工,因而引起該公司全體2800多名職工的強烈不滿。該廠全體新老職工從18日下午起停產,強烈要求公司負責人給職工合理的答覆。

該公司從2003年進行改制,按照當時的政策文件,應給職工轉制費按工齡每年708元人民幣,但至今仍無給職工兌現。該廠長期不執行《勞動法》以國家的各行政策法規,強迫職工加班,卻沒有任何勞動報酬。

該廠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男工人告訴記者,這次罷工工人最主要的訴求是補償金的問題,就是國有企業轉制以後,工人按照工作年限可獲得補償工資,但工廠一直沒給。這就是轉制後造成的後遺症。

他說:"工廠有兩千多人,加上退休工人有四千多人。今天工人也沒有上班,職工進廠了,也不上班。"

記者致電三臺縣棉麻集團第一紡織有限公司(816-5221301,5221223)詢問,對方一聽完記者的問題,就說:"正在處理這事。"電話就被挂斷,再打不接。

記者再致電三臺縣縣政府(816-5332119)詢問,一位男工作人員表示,職工已經正式上班了,沒有罷工了,是因為工資待遇的問題,反映工資待遇太低了,縣政府給他們做了答覆了,會跟他們增加工資。

對於縣政府的說法,男工人表示,至今還未給職工明確答覆,聽說還在商量中。

據職工反映,該廠職工工資嚴重偏低,大部分職工十多年才加了30元人民幣,還把職工的各種福利全部取消(如職工應享受的上班期間開水票、職工上班乘車票及勞保鞋等等),工人上班三班倒,每月只領取300至400元工資不等。

據說今年過年,有的職工才領到198元人民幣,該廠領導還說:"你們不滿意就去告,去找《勞動法》要錢,我不怕的......"該廠建廠到現在遺留下的各種歷史問題,是這次大罷工的導火線。

據悉,當地政府動用了許多警察在該廠外面待命,還出動消防車、 車和小車。現在縣政府還要求各企事業單位的員工,只要家屬在棉紡廠的,都要去做思想工作,喊職工復工,還變相的押他們進廠。該廠的大小官員也開始對職工逐個勸說,要他們回廠上班,但遭到職工堅決反對。

該廠不少職工在論壇上發泄他們多年壓在心中的憤怒。有一位老職工說:"我在廠裡工作三十多年,謝xx上臺以後,把我們整得太慘了,可以說現在是一無所有,讓國有資產流失。他任廠長十一年來真霸道,不關心工人的疾苦,四十年無虧損的企業,職工連最低的生活標準都沒保障。"

另一職工埋怨,棉紡廠的職工好寒酸,一個月只有300元的工資,目前物價這麼高,讓別人怎麼活?連最低工資標準都沒達到,工人連最低養老保險都無法交,叫工人怎麼活!退休工人的醫療保險也要扣2%,吃大家的血汗錢。而該廠負責人謝XX的子女長期在美國留學,他在成都、綿陽等地有數套別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