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等非俄羅斯人在俄遇襲創記錄

發表:2008-02-26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獨聯體各國領導人最近抱怨,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勢力針對前蘇聯一些加盟共和國居民的暴力襲擊日益嚴重。普京總統為此承諾將打擊越來越猖獗的排外暴力行為。與此同時,今年以來,俄國國內發生的針對非俄羅斯人的暴力攻擊事件的數量和喪生人數創下新記錄。

*普京承諾懲凶*


上週末在莫斯科閉幕的獨聯體非正式高峰會議上,俄國總統普京向與會的獨聯體各國元首承諾,俄羅斯將同越來越猖獗的排外暴力行為作鬥爭。

普 京透露,在同參加會議的獨聯體一些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晤時,幾乎所有的領導人都向他抱怨,俄羅斯極端民族主義勢力針對已經獨立的前蘇聯加盟共和國居民的 暴力襲擊日益嚴重。普京保證,那些來俄羅斯的獨聯體國家居民的人身安全應該得到保護,俄羅斯將嚴厲打擊帶有民族仇視色彩的暴力攻擊行為。

普京說:「我們對發生的這些暴力攻擊事件感到遺憾。我們會盡一切努力,找到那些參與暴力攻擊事件的犯罪凶手,並把他們繩之以法。」

*極端民族主義團夥光頭黨*


俄 羅斯人權組織最近公布的報告說,極端民族主義團夥光頭黨製造的帶有排外和民族仇視色彩的暴力襲擊事件有大幅度上升趨勢。今年一月份以來,這種暴力襲擊事件 已經至少發生了26起,造成28人喪生,這比去年同期增長了兩倍。光是在首都莫斯科,一個多月以來,總共有7名打工的吉爾吉斯人被俄國光頭黨青少年打死。

最新的一起攻擊事件是,十多名光頭黨少年2月16日在莫斯科南部集體襲擊了兩名吉爾吉斯人,一名吉爾吉斯人被刺11刀,在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吉爾吉斯斯坦的外交部門以及議會分別發出了照會和公開呼籲,吉爾吉斯斯坦方面希望俄羅斯關注暴力襲擊行為,保護吉爾吉斯人的安全。

*受害者包括中國人*


俄 國媒體報導,極端民族主義團夥以「俄羅斯屬於俄羅斯人」為口號,通常把所謂的非斯拉夫人作為暴力攻擊對象。受害者包括在俄羅斯打工的中亞地區的居民,中國 人、越南人、韓國人、非洲國家的留學生甚至外交官。此外,俄羅斯的一些少數民族,像高加索人等等也經常成為襲擊對象。

俄羅斯布裡亞特人權活動人士塞杜科娃透露,一名在莫斯科土生土長,在一家俄國大銀行任職高級經濟師的布裡亞特青年去年在舉辦婚禮的前一天被光頭黨打死。塞杜科娃說:

「這種行為讓人震驚。但不管怎樣,我們仍然有希望,因為我們認為俄羅斯是自己的國家,我們應該是這個國家名副其實,同其它人享有同等權利的公民。我們不希望我們的公民權利就因為我們是別的民族而受到限制。」

*民族不分優劣*


扎烏爾圖多夫是俄羅斯北高加索地區的卡巴爾達-巴爾卡爾共和國文化部長。他是擁有人民演員稱號的歌唱家,在蘇聯時代非常出名。扎烏爾圖多夫在莫斯科成受到光頭黨的暴力襲擊而受傷。他呼籲俄國政府重視極端民族主義勢力猖獗的現象。

他說:「應該嚴肅對待這個問題。在俄國,不應該說哪一個民族是優等民族,其他別的民族是劣等民族,有的民族應該低人一等,這對俄羅斯來說是非常可怕的。」

但人權團體指責普京政府宣揚俄國重返大國地位,這為極端民族主義勢力猖獗創造了條件。普京總統在去年曾表示,俄國農貿市場應該是本地人的。外國商販後來被禁止在農貿市場售貨。

俄國人權團體說,俄國光頭黨人數已達7萬人,但警方對此聽之任之。俄國警方認為,光頭黨並不是一個組織,而是一些青少年通過網際網路聯繫組成的團夥,是媒體有意誇大光頭黨襲擊事件。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