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殷有三仁」到退出中共(圖)

作者:正義之劍 發表:2008-02-26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子曰:"殷有三仁焉。"這三仁指的是微子、箕子和比干。微子見紂王無道且不聽規勸,知其不可救藥遂棄之而去;箕子見紂王沉湎於酒色之中,且不聽規勸但又不忍離去於是披髮裝瘋,結果被紂王當作奴隸囚禁起來;比干亦知紂王無道,為表忠誠,以死勸諫,結果遭到紂王殺害。三人做法雖異,但有一點是相通的,即不助紂為虐、成仁取義。故子曰:"殷有三仁焉。" 三人雖然都成全了仁義,但在選擇上是有差別的,這個差別導致了三人的結果各不相同。

微子全身而退、萁子遭到囚禁、而比干則遭遇殺身之禍。這個差別在哪?這個差別在於對紂王的忠心。忠心本身沒有錯,但是忠於一個暴君就絕對是個錯誤。萁子因不忍離開暴君,結果卻被囚禁;比干因對暴君赤膽忠心、以死勸諫,結果卻被開膛取心。所以他們的禍患源於對暴君的忠心。

在他們三人的兩端還有兩個選擇,那就是武王和聞仲。武王伐紂、替天行道獲得千秋英名,聞仲效忠暴君、助紂為虐,結果命喪絕龍玲。今天的中共就是當年的紂王,其暴虐、邪惡與罪孽遠甚紂王。紂王受妲己蠱惑,而中共本身就是一個邪靈。


面對中共我們同樣面臨選擇,是做武王?微子?萁子?比干?還是聞仲?武王不是誰都能當的,但是微子的選擇人人可做,退出中共人人可行,畢竟保全自己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第一重要的。至於後三者的選擇我想都不足取,忠於一個不可救藥的暴君,哪怕一點點都會給自己帶來禍患。

歷史就像一面鏡子,這面鏡子就是為今天的人準備的。只是今天的情況與當年還有不同,聞仲、箕子和比干是中華正統文化造就出來的,他們的選擇是出於仁義和忠誠,而今天在中共黨文化造就出來的黨徒,不願離開中共是為了保全利益、或害怕遭到迫害,或根本就是是非不分,與聞仲、箕子和比干差之千里,但不管因為什麼原因與這個罪惡滔天的惡魔捆綁在一起都是極其危險的,更何況這種選擇是因為喪失道德判斷的結果。

中共無道,遠勝紂王,善惡必報、是為天理,故天滅中共,亦為必然。面對中共,如武王替天行道是最正確的選擇,如微子遠離紂王是最明智的選擇。為了保全利益或因為是非不分抱著中共不放,是愚蠢的,必將與之共覆滅,因為:

第一這個選擇本身就沒有道德判斷,是道德底線崩潰的體現;

第二是因為中共的彌天大罪,誰也承擔不起,粘著死、挨著亡。

中共就像無道的紂王,微子就像今天退出中共的人士,箕子和比干類似於57年的右派和89年的學生,武王對應著誅滅中共的民族英雄,而聞仲在腐爛透頂的中共邪教中恐怕難覓其人,不過如果有誰要選擇助紂為虐,其結果也只能是成為中共的陪葬。

效仿微子,遠離紂王,遵循良知,退出中共,這是仁者、智者和勇者的選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