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減肥都會犯的五個錯誤

發表:2008-02-26 1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每日只吃一頓以減少熱量

  辛格說:"許多女士認為,每天早上不吃早餐,中午只吃一點,晚上好好吃一頓,一天等於只吃一頓飯,這樣使進食的熱量比過去少很多,就可以實現減肥的目的,其實不然,終日不進食,實際上反而增加食慾,有形成猛食的可能性,我們已

經發現,那些只吃一頓飯的女士體重增長得更快。"他建議,最好是平衡飲食,早、午餐均吃,免得晚餐時飢餓難忍、暴飲暴食。

  二、過分相信代用脂肪

"儘管市面上有很多種代用脂肪的食品,但千萬不能相信所謂‘不含脂肪'的大話,"這是來自法國營養學家瑞德的忠告,"不含脂肪食品的標籤上也應說明這些東西並非不含熱量。不含脂肪的飯後甜點往往含有大量糖分,以彌補由於沒有脂肪而造成的味道不美的缺陷,而這些糖分能轉化為大量無用的熱量。"專家還指出,代用脂肪的食品往往還使用較多的添加劑,如樹脂與凝脂等。此外,為了改進食品的黏度和味道,使用的食鹽也較多。所以,打算減輕體重的人還是食用新鮮的食品為好。

  三、不斷過稱,稱量體重

專家指出,許多婦女把過多的精力用在每天稱體重上,沒有必要。事實上,應該把磅稱乾脆扔到一邊,那樣只會增加心理壓力,讓精神緊張,"你需要做的是生活規律,飲食適度,情緒要樂觀,要對自己的身體充滿信心。每週稱一次就可以了。"

  四、只想減肥,不想鍛練

這種習慣會讓減肥效果大打折扣。堅持參加體育鍛練是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專家指出,一個婦女減肥時如果同樣重視鍛練,那麼強健肌肉和減少脂肪就同時進行。鍛練讓肌肉更加勻稱健美,也自然地提高了身體的熱量消耗能力,因為即使人在休息時,肌肉也會繼續燃燒熱量。

  五、飲食單一,營養缺乏

法國婦女為了減肥,很多人每天吃的東西都非常簡單,如一杯咖啡、幾塊餅乾就是一頓早餐,而一杯牛奶、一個燕麥卷就是一頓午餐。這導致很多人營養缺乏,生出其它毛病,她們的鈣質、蛋白質和纖維質都太少了。辛格指出,不要為了減肥只吃簡單食物,要以改變飲食習慣來控制體重。如利用低脂肪烹調法來做菜,選擇提供健康食品的餐館,多參加與吃無關的活動等。總之要保證營養均衡,葷素搭配適度,不能因營養缺乏而造成新的麻煩。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