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郭永豐辭工仍做自由撰稿人專業推動民主

發表:2008-02-26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永豐說,在國保朋友的幫助下,為了迎接十七大,他採取妥協方式接受了國保給他找的月薪只有3500元的某民營企業內刊編輯工作。

幹這個工作,他必須每天6點半起床,乘一個多小時的公交車才能到達單位,直到下午5點半(原來是6點後,由於接小孩提前半小時回家)出發,7點整才能到家。整個一日,他要花費12小時半。在此其間,他根本無暇顧及民主事業,也沒時間寫文章,比如替很多被冤枉判刑的民主維權朋友呼籲吶喊。再加由於房租猛漲,生活費日漸升高,如此上班其實也艱難維持溫飽。

所以,主要還是為了民主大業,雖然他眼下正有兩個小孩(一個在深交納借讀費上著初一,一個在深上幼兒園小班)需要他賺很多錢撫養,但他想到,即便靠自由撰稿所得稿酬很微薄,至少可以為民主事業多做貢獻,活著才有價值和意義。所以,他便毅然決然辭工。辭工報告已於年前交給公司領導,該公司領導批示,讓他堅持到年後再做決定。現在,他再次向公司領導打了招呼,準備干到月底走人,三月份不再去上班。

郭永豐說,他原來發起成立中華民主先進者聯盟,由於太激進,國安人警察告他,如繼續搞隨時都會逮捕他,判刑至少十年以上。所以,針對中國國情,他又與很多朋友一起發起成立中國公民監政會。由於未經中共政府批准,他們不能正式宣佈成立,而舉行監政會全國與各省市重要領導人的大選,所以,眼下只能處於聯名申請階段,廣泛徵求凡是人在大陸的未被剝奪政治權利的所有公民的意見和建議。但由於沒有絲毫經費援助,目前幾乎處於完全停頓狀態。郭永豐說,如果有國際友人資助他和監政會,他會全力以赴做好此項工作。只要他擁有自由,他就會堅定不移地把此項工作做下去,直到正式獲得中共政府的批准為止。

他認為,由於監政會承認中共領導,與現有《憲法》完全吻合,做此事,他絲毫不懼怕被抓捕。雖然他早已通過國保知曉,上面對監政會萬分重視,高度警惕。尤其針對監政會眼下所做一切工作,他們都會認為是非法的,必須嚴厲禁止,堅決打壓,而且不惜一切代價。即便這樣,他還依然敢冒風險。
郭永豐說,為了他個人安全,對奧運會他不發表任何意見和看法。但對完全合法進行的監政會,他一定要大力推廣理念,讓更多大陸民眾完全知曉甚至乾脆參與進來與自己一起推廣,廣泛徵求所有公民意見和建議,並最終能夠聯名申請成功。

在發起成立中國公民監政會前,郭永豐先生就發起支持胡溫實現真民主大簽名活動,當時簽名人數迅速過萬。後來,由於支持胡溫實現真民主的大簽名活動也被警告違法,他便不得不終止這種活動,尤其當很多他的知心朋友被以莫須有的罪名逮捕甚至判刑時,這使他所開展簽名活動更是雪上加霜,寸步難行,難以繼續拓展到百萬、千萬,甚至數億人。

郭永豐說,中共腐敗勢力就是這樣做賊心虛,目前已到了草木借兵的地步,無論你所做事情是否完全符合他們的法律制度,僅僅憑藉他們極少數人的個人臆想、猜測與妄斷,只要他們認為不合法的就一定不合法,這簡直比任何封建王朝的流氓政府更惡棍。

郭永豐先生說,他如今要完全站出來,一定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麻煩、困難、挫折、阻力、干擾與打擊等,甚至有可能被乾脆逮捕判刑。在此還希望國際社會能夠關注他和他家人的全部安危。

同時,他也呼籲大陸所有民眾,只要是比較有良心的公民,都應該在此時勇敢地站出來,大力推廣中國公民監政會理念,讓全國人民全部知曉,並鼎立支持成立。因為中國社會的根本問題,就是所有號稱公僕的人──政府官員,缺少來自這個國家和社會真正主人的強有力監督與制約,才造成中共官場無官不貪,以致全社會都在搞腐敗。大力推廣公民監政會,通過人民力量,敦促政府正式批准成立監政會,這才是符合中國國情與發展大方向的根本要求。很明顯,中國公民監政會的成立之日,一定就是中國社會由專制穩步邁向民主社會的開始,希望全中國人民在此時都能全部站出來,為我們自己,尤其是我們的子子孫孫們締造永恆的福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