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武漢上訪者為何成了地方官員的心病

作者:光遠 發表:2008-02-27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國家改革開放步伐的加快,和城市建設的日新月異,一些地方官員和腐敗分子藉此機會在大撈政績的同時腰包也鼓了起來。每年僅從媒體反應出的腐敗案件的數量就相當驚人。那麼,還有多少沒被揭露出來的呢?大量的民脂民膏被裝進了貪官和不法奸商的口袋,受害應該是平民百姓。百姓也已經無法忍受那無休無止的盤剝和壓迫,看不慣某些地方政府官員明日張膽地和中央分庭抗禮,背道而馳,萬般無奈之下只能拿起法律和政策作為武器,和地方腐敗官員理論。而出於相互護短的需要,地方政府官員對訪民的訴求不是拖延就是推委,再不行就恐嚇威脅,或採取強制手段,限制行動自由、通訊自由。

湖北省武漢市幾乎各區都緊急成立了針對信訪群眾的"法教班"。凡多次進京上訪的或又將要進京上訪的就會不需任何理由送進"法教班",關起來。

武漢市武昌區黃鶴樓街的肖昌海就是因為得知他將要在兩會期間進京上訪,而且到過市兩會會場,於2008年2月1 5日下午一回到家就被街道辦事處主任和派出所民警強行帶走,兩小時後關進"法教班",至今末回。據估計要關到北京兩會結束。

武漢市花樓街的陳順喜因揭露市政府官員李憲生以權代法,搞非法土地交易,阻止非法拆遷活動,被武漢市公安局江漢分局以"打砸封堵七分司,造成損失數千萬」的罪名關押在江漢分局看守所長達11個月後判二緩一。令人不解的是判決書上稱他造成了三萬五千元的經濟損失。關於數千萬和三萬五有多大的差別,沒任何的解釋。陳順喜對此判決不服,向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然而,三個多月過去了,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沒有任何的說法,為此陳順喜準備迸京上訪。2008年2月20日陳順喜被花樓街派出所的周警官和花樓街辦事處的童主任在途汽車站截住,當晚被警方傳喚,至今仍被嚴密監視。

關於截訪的事件,在武漢市是數不勝數的,截訪的手段令人髮指!地方政府官員為什麼這麼在意群眾的正常上訪?其實原因很簡單,常言道"為人不做虧心,半夜不怕鬼叫門"。把用在截訪上的大量人力、物力、財力用在為民辦實事上,多一點公心,少一點私慾,訪民要少受多少罪,你們自己又可少擔多少心,社會又會增加多少和諧,百姓又會增加多少擁戴,切記,記切!牢門不光是為訪民開的,每年落馬的貪官不是也在其中嗎?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才是堵住信訪的良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