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血癌男孩笑對生死 網上笑話受追捧

發表:2008-02-27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患血癌的羅思文用樂觀的筆調在病床上繼續笑話。

25歲成都男孩羅淵蘭以筆名羅思文(Joker Roseven)在水木社區(原名水木清華)各大論壇的笑話集受到眾多網友的熱捧,最近,水木社區這位風雲人物再次奉獻了他的系列大作,但這次網友們卻為他的堅強和樂觀流下了淚水。羅淵蘭去年得知自己罹患血癌(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後卻用樂觀態度看待生死,繼續在病床上嘲諷疾病,記下病中每一件趣事,他的笑話依然受熱捧。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提到羅思文,水木社區的網友們自然會想到他的《家有仙雞再續》、《最失敗的裝牛逼》等令人忍俊不禁的熱帖。羅淵蘭說,他於2001年考進四川大學就讀工程管理專業,備受大學生推崇的水木清華(當時名)自然少不了他的腳印。

羅淵蘭說,我的笑話大部分來自於普通人的快樂故事,他以《家有仙雞再續》舉例,2005年家中買了一隻母雞,由於可憐母雞,羅淵蘭懇求父母「刀下留雞」。他給母雞取名小黃,和它和平共處,並獲得了很多快樂。於是,他用自己獨有的幽默筆調講述了小黃的故事,受到眾多網友的熱捧。

去年7月,他知道自己得了血癌。「當時非常低落絕望。」診斷結果讓他一時間無法接受。他在論壇上發了一篇名為《各位朋友,恐怕暫時要說告別了》的帖子,坦誠自己的不幸。羅淵蘭看到網友們熱情的鼓勵和祝福後,決定繼續寫他的笑話。

「我第一次抽骨髓的時候,我爸安慰我說:沒事,抽骨髓不疼,還沒胃鏡疼。誰料醫生立刻讓我做胃鏡檢查……做完胃鏡之後拿著胃正常的報告單長吁短嘆,旁邊一個病人家屬安慰我說:沒事,胃鏡算啥,還沒腸鏡疼……過了幾分鐘,醫生過來通知:胃是正常的,下面要給你做腸鏡……」羅淵蘭的文字中,總是淡化著痛苦,用一種調侃的筆調來面對疾病。這些病床上寫下的帖子再度漲到論壇高水位。

而羅淵蘭的女友鄭濟楚(網名),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放棄了上海的工作,來成都陪伴羅淵蘭。畢業工作一年後,羅淵蘭到北京闖蕩,在清華大學校園內認識了河南女孩鄭濟楚,幾個月後發展成戀人。「喜歡他一輩子給我講笑話。」鄭濟楚說,羅是她的初戀男友,她一定要和他一同去創造神話。


羅淵蘭的女友鄭濟楚(網名)放棄了上海的工作,來成都相陪伴。


羅思文短篇笑話集

《家有仙雞再續》:一年過去,母雞小黃下蛋量減少許多,但是本土化非常成功,每天定時出門定時回家,儼然成為我爸我媽的寵物雞了。現在我不但吃不成它的肉,每天還要給它拌飯,真是吃雞不成反折一碗飯,養雞遺患呀。

《各位朋友,恐怕暫時要說告別了》:各位朋友,很不幸的,恐怕我要暫時告別大家了。我之所以說暫時,是因為我的心裏懷著悲哀的僥倖,希望我僥倖能夠回來,以後能夠和正常人一樣的工作和生活,然而這一切對我來說都不再確定了……咱飛船都要到月球了,這到骨髓的藥還沒有。病情簡單純粹得讓人沒有一點盼頭,給我判個無期也行呀,動不動就給人判死刑,完全不管人家受得了受不了。
《生死乃兵家常事,強烈要求讀檔重來!》:話說今天門診,排在我前面一個號的那位仁兄是個四十來歲的樸實漢子。他前幾天在小醫院查出來血液不正常,就惶惶不可終日,每天就哭著安排身後事……輪到他看病的時候,他劈頭就問醫生:「醫生啊,我這還能活幾天?」醫生看了看報告,哦,骨髓纖維化呀:「還成,努力保養,活10年沒問題吧!」這仁兄一聽更沮喪了:「完了,十年之後我老婆嫁都嫁不掉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