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之都」首場神韻爆滿 比利時政要藝術家雲集

發表:2008-02-27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特衛普市中心廣場。大廣場 (Grote Markt) 是安特衛普的市中心廣場。環繞廣場四周的是典型的佛拉芒建築風格的建築。古時曾經是安特衛普繁榮時代商會會館。

有"石之都"之稱的比利時第一大港安特衛普在2月26日晚,迎來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比利時的第一場演出。首場晚會獲得巨大成功,場內觀眾爆滿。有保守著稱的比利時人給予神韻巡迴藝術團以熱烈的掌聲,演出三次謝幕,觀眾熱烈鼓掌致意,感謝神韻藝術團帶來的演出,場內氣氛感人。

神韻在比利時的首場演出吸引了比利時政要、藝術家、商業巨頭等前來觀賞。比利時交通部長、環境衛生部高級官員、多位比利時國會議員等均到場觀看演出。布魯塞爾VB(Vlaams Belang)黨國會議員、世界頂級芭蕾舞蹈家Marinella Paneda也現場觀賞了神韻晚會。

比利時布魯塞爾VB(Vlaams Belang)黨國會議員和夫人前來觀看神韻藝術團的首場演出。

Marinella Paneda是安特衛普芭蕾舞學院(the Antwerp Royal Ballet School)校長,培訓了許多當今世上的芭蕾舞天才,是一個真正的芭蕾舞專家。
  
她說:"神韻藝術團的晚會太豐富了,這是我第一次看中國文化的晚會,很多東西還來不及消化,我很受震撼,這些藝術家帶給我們真正的中國藝術。"她說:"看完晚會後,讓人感到很平靜,這是難得的經歷。"
  
芭蕾舞蹈家Marinella Paneda在1990至2003年期間,出任安特衛普皇家芭蕾舞學校董事。在國際芭蕾舞界享有盛譽。
  
安特衛普城市劇院是比利時頂尖的劇院之一。劇院總裁吉爾特·阿拉特先生(Geert Allaert)對神韻巡迴藝術團的到來給予熱情的歡迎。安特衛普的城市劇院有2000個座位,極好的背景,舞臺很大很高很深,是歐洲為大型演出準備的最大的舞臺之一。這裡在隨後兩年內的演出都已經排滿。劇院總裁吉爾特.阿拉特先生說:"劇院只允許在這裡演出非常特殊和非常好的節目。我們非常高興能邀請到神韻藝術團,在這個舞台上演出。"

比利時是神韻巡迴藝術團歐洲巡演的第五站。

有"鑽石之都"之稱的比利時的第一大港安特衛普在2月26日晚迎來了神韻藝術團在比利時的第一場演出。首場晚會獲得巨大成功,場內觀眾爆滿。

神韻巡迴藝術團剛剛結束了在英國歷史文化名城、首都倫敦的三天共四場演出,場場爆滿,引起轟動。巡演世界各大都市名城的神韻藝術團把燦爛的星光也帶到了安特衛普這個以加工和交易名牌鑽石聞名的"鑽石之都"。

鑽石有價 品質無價
 
 
安特衛普是世界最大的鑽石加工和貿易中心,全城有1600多個鑽石公司,還有各種跟鑽石有關的博物館和展廳。
  
安德衛普鑽石是高精工藝和品質的象徵,號稱世界上最好的鑽石切割能匠就位於此,珠寶界有個名詞"安特衛普切割"(Antwerp cut)就是由此而來。安特衛普鑽石工匠不但技術精湛而且獨具慧眼,一取一舍都恰到好處。這裡的師傅們都是頂級大師,價格也是頂級,一個碎鑽和小寶石鑲成的花型別針也有可能賣到幾萬美元。
  
顧客青睞安特衛普產鑽石的另一個原因是,這裡的每一顆鑽石都是受聯合國保護的"非暴力"鑽石。也就是說,賣鑽石掙的錢不會用在暴力、軍事和恐怖活動上。所以買到鑽石的時候,你還會拿到一份保證書,保證你的錢不會被拿去幹壞事。

安特衛普市中心廣場。廣場上有畫家魯本斯雕像。噴泉中間的雕像表現的是有關安特衛普名字來源的傳說故事。惡霸巨人安提貢對過往船隻強行徵收買路錢,不付或付不起的人都要被砍斷手臂扔到河中。英雄布拉伯戰勝了巨人,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他斬斷巨人的手扔到河中。安特衛普的名字來源於佛拉芒語的handwerpen,意思就是扔掉手臂。

"安德衛普"源自自由不屈的精神
  
據說安特衛普城市的名字來源於荷蘭語"斷掌"(handwerpen)的意思。傳說古時有個巨人"路霸",從經過的船長那裡收取高額的買路錢,後來,年輕的勇士布拉博(Brabo)不畏強權,奮起抗爭,砍掉了這個巨人的手。在大廣場(Grote Market)中央有一座青銅雕像,彫刻了布拉博把巨人斷掌到斯凱爾特河的優美的弓形身姿,這也是斯凱爾特河恢復自由通暢的一個標誌。
  
神韻巡迴藝術圖在這裡的首場演出爆滿,成為當地的熱門話題。這裡的觀眾說:一場關於東方文化的藝術表演,在安特衛普這個著名港口能夠獲得如此的成功非常不容易,真是奇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