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高棉前領導人重回"殺戮監獄"(圖)

發表:2008-02-27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官要康克由說明監獄的運作

被拘押的紅色高棉前領導人康克由因為種族屠殺罪名的審判,而回到了他以前控制的吐斯廉監獄。

在他掌權期間,有數以萬計的人在這座編號S-21的監獄中被酷刑拷打甚至殺害。

雖然吐斯廉監獄的歷史令人毛骨悚然,但是如今這座監獄已經成為金邊最繁忙的景點。

這座有上萬人被害的監獄,現在是紅色高棉種族大屠殺博物館的一部分。

血跡斑斑

為了又名"杜赫同志"的康克由重返舊地,警方封鎖了博物館以及附近地區。

吐斯廉監獄現在的面貌和原先作為學校的時候差不太遠,不過在紅色高棉執政時期,當局作了很大幅度的整建。

當年外圍有層層的鐵絲網包圍,教室也成了血跡斑斑的刑房。

屈打成招

查案的法官要康克由說明監獄當年運行的方式。紅色高棉執政的時候,數以萬計的人因為反革命罪名而被屈打成招。

康克由還留下了詳細的招供記錄。柬埔寨檔案中心主任尤區漢曾經蒐集了起訴、控告康克由的證據。

他質疑讓康克由回到吐斯廉監獄能夠有什麼用,"整個柬埔寨都知道康克由是誰"。

尤區漢說,"完全沒有任何懷疑。我們唾棄他。現在柬埔寨只有一種法庭,這是因為我們希望有個公平的審判。但是把他帶回監獄,對康克由公平嗎?"

推遲程序

包括康克由在內,紅色高棉種族滅絕罪行法庭總共拘押了5名紅色高棉前領導人,他們都面臨了違反人道罪行的起訴。

2007年被捕的康克由是被拘押的紅色高棉前高層領導人當中第一個出庭的被告。

但是法律上的爭論還有雖然多次呼籲捐助國家提供額外經費、確保能夠繼續審判但是仍未籌到足夠經費等等因素導致審判過程一再被推遲。

檢察官說,至少有1萬4千人在紅色高棉執政期間死於這座編號S-21的監獄。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