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社保案核心人物張榮坤舉報吳志明弟弟(圖)

發表:2008-02-28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官場再次發生大調整。外電報導指出,今年2月26日的市政府換屆會議上,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的姨外甥、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吳志明不再兼任公安局長,其職位由浦東新區區長張學兵接任。但早前被吳志明親令不准出家門的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的處境,並沒有因為吳志明職位的變化而得到緩解。

上海社保案核心人物張榮坤因為不滿吳志明的弟弟逃過審核,一度拒絕出庭。(Getty images)

 

專訪鄭恩寵(三):張榮坤舉報吳志明弟弟

本月鄭恩寵曾經四次連續遭公安毆打,以及四次遭公安傳喚指出,引起外界的極大關注。目前中共切斷了鄭恩寵和外界的一切聯絡,但這位敢言的律師並沒有退縮,近日再次向大紀元披露吳志明家族貪腐的罪行。據知上海社保案核心人物、原上海福禧投資董事長張榮坤的案件去年底開審,張榮坤曾經拒絕出庭,原因是曾經舉報吳志明的弟弟等人,但法院完全掩蓋。

這是繼上海前首富周正毅表示不服第二次判決,聲稱如果不把話講完,死不瞑目後,上海另一個大富豪聲稱不服起訴罪行,要繼續舉報貪官。

江澤民的姨外甥吳志明(網路圖片) 

政法記者爆料張榮坤拒絕出庭

鄭恩寵說,新年前接到一些和他關係密切的北京政法記者的電話。對方向他透露,上海社保案核心人物、原福禧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榮坤的案件去年底在吉林開審,張榮坤曾經拒絕出庭。

據知張榮坤看過起訴書後,對起訴書被起訴的罪行不服。鄭恩寵說:"他認為他的行賄是上面逼迫他交出這些錢,不是他主動的。而且社保基金案涉及的所有人他都是檢舉的,包括陳良宇在內,現在怎麼被起訴這麼嚴重的罪?"指

後來中紀委的人出面做工作,張榮坤最後同意出庭。案件最終於去年12月27日在吉林省松原市一審開庭,張榮坤案被控涉嫌單位行賄共2900多萬元,個人行賄操縱證券市場,欺詐發行債券及虛報註冊資本等五項罪名。但案件到目前還沒有判下來。外界估計內部交易還沒有談攏。

張榮坤透過吳志明的弟弟打通上海幫

鄭恩寵稱,張榮坤最火的地方,是吳志明的弟弟逃過審核。"他說,為什麼我對吳志明的弟弟的檢舉你們不向外透露,不算我的功勞。他現在很火。"

據知外號叫"小蘇州"的張榮坤是蘇州人,剛開始在蘇州作生意,第一個和他合作的對象就是吳志明的弟弟。然後張榮坤透過吳志明的弟弟介紹到上海來,然後通過吳志明,認識到上海社保基金副主任秦裕,社保基金長祝均一等人,以及最後和陳良宇搭上關係。可以說,吳志明的弟弟其實是張榮坤的首個行賄對象,但吳志明的弟弟卻逃過懲罰。

而有關張榮坤的行賄鏈條,大陸媒體報導公布的僅僅包括祝均一、王成明、韓國璋、秦裕、王維工等十多名上海政要,報導稱張榮坤由此獲得上海路橋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股權、入股華安基金、參與上海電氣上市等非法利益。目前涉及張榮坤案的受賄人除王維工外,其他已一審判刑。

吳志明被免兼公安局局長 

上海官場中盛傳,吳志明本人直接牽涉到周正毅案和社保基金案兩大案件之中。周正毅當年行賄遍及上海市要員,與吳志明稱兄道弟。近期曝光的涉案金額高達1萬2千億的上海招沽案,江綿恆及吳志明等又被指是幕後黑手。

依靠裙帶關係被江澤民提升進入政府工作的吳志明, 於2000年4月任上海市公安局長;次年10月升任市委常委兼公安局長;02年6月再兼任市政法委書記。至今年2月26日被免兼任公安局長,但仍然擔任市政法委書記。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