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災之後,高層震怒:一萬多根折斷電桿裡竟沒鋼筋

發表:2008-02-28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凱裡用於雪災災後重建的電線桿,在此次災情中表現截然不同,舊線桿昂然挺立,而農網改造後的新線桿折斷率高達90%。一萬多根折斷電桿裡面竟然未發現鋼筋。南方電網公司獲知此事後高層震怒。

電桿質量問題最近被曝光已經不是一起了。《北京青年報》2月15日揭露,目前使用的有兩種輸電線桿,一種是五六十年代架設的工業線桿,一種是前幾年"農網改造"架設的 "新線桿"。新舊兩種線桿,在此次雪災中表現截然不同,舊線桿昂然挺立,而農網改造後的新線桿折斷率高達90%。

按常理,舊線桿用的時間長,新線桿用的時間短,如果折斷的話,應該是舊線桿先斷,而且隨著科技的進步,線桿的質量應當越來越好,而事實卻並非如此。在此次冰雪災害中,許多地方停電不是由於雪災造成的,而是由於線桿存在質量問題。據報導,那些折斷的新線桿裡露出的是骨瘦如柴的8號鐵絲,而不是規定的鋼筋。

南方電網23日召集41家電力物資供貨商開會,強調要保障救災供應物資的質量合格。公司監察局局長盧柳春、副局長李森(電力系統多的是太子黨。現在這麼雷厲風行,以前幹嘛去啦?)等官員會上表示,災後重建所供材料質量不合格者,將被驅逐出南方電網市場。

據瞭解,此次雪災,凱裡共折損電線桿一萬多根,這些電線桿均需更換。李森透露,南方電網現已成立六個物資質量督察組分赴貴州各地嚴查,一旦發現質量問題,有權叫停。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