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勞資衝突致女嬰慘死 消息封鎖論壇刪帖

發表:2008-02-29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麻辣論壇上的相關帖子遭刪除(網頁照)

四川省仁壽縣的一家建設公司,因為沒有為其因工受傷的工人支付醫療費用,其家人後來上門追討,雙方發生衝突,導致一名女嬰死去。四川當局對此消息進行封鎖,論壇上的帖子遭刪除。

四川省仁壽縣村民王剛因其父親工傷而向施工方討要賠償,卻因此斷送了自己未滿週歲女兒的性命。

據六四天網星期四的消息,王剛的父親原在四川中宇建設有限公司工地上工作,被工地上的工程車撞斷了腿,他們多次找相關部門解決其父親的醫療、工傷問題,但始終得不到解決。王剛星期四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

王剛:「當時他們不承認我父親的事情,甚至說我父親不是在他們工地上造成傷害的,那我們就很氣憤,醫療費等等他們都沒有解決,我們就到了當地的相關部門,比方說勞動部門,還有安全生產部門,但他們都像踢皮球一樣踢來踢去。」

王剛表示去年2月4日,他們全家前往阻擋工程施工,在雙方對罵的過程中,施工方不顧一切開動鏟運車,將懷抱女嬰的母親一起鏟到車斗裡,再將母親和女嬰倒下來,隨後將嬰兒摔在鏟車車斗之下,之後鏟斗軋下來女兒當場死亡。

本臺記者於是致電工地負責人張東初---

記者:「有一位村民叫王剛,他說為了父親的事情去要工傷賠償費用,但後來他女兒卻因此而不幸死去,您知道這事嗎?」

張東初:「我不知道,你是哪裡?」

記者:「我是香港打來的。結果後來你們賠償多少給他們?」

張東初:「這好久的事了,…沒有這事。」

記者:「您剛剛不是說好久的事了嗎?」

張東初:「我不談工地的事了。」

對方突然逕自挂斷記者的電話。王剛後來向本臺表示,他們後來就此事告上法院,但由於該工地負責人與縣委書記是親屬關係,導致法院最後只判凶手一年刑期,然後施工方再賠30萬給他們家,他對此表示---

王剛:「我們當時告上法院,然後他們開庭時也沒通知我們,我們都沒有在場。」

調查此事件的四川維權人士黃曉敏向本臺表示,他原本是在四川的麻辣論壇見到此投訴的,經過追查,找到了王剛,但前兩天發現,此帖已被刪除,無法在論壇上見到其內容,只剩下標題---

黃曉敏:「這帖子被刪的是前天,我想到這事就在網上搜,然後就發現找不到了,只能看到一個標題,就是你現在看到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心語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