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醫生用牙齒制「人造眼」令盲人復明

發表:2008-02-29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57歲的愛爾蘭男子鮑伯·麥克尼科爾在2005年的一次液態鋁爆炸事故中雙目 。鮑伯受傷後,在愛爾蘭訪遍名醫,但所有醫生檢查了他的眼睛後,都稱他們無能為力,無法治好他的眼睛。

不過鮑伯拒絕放棄希望,他後來聽說英國布賴頓市蘇塞克斯眼科醫院能夠為失明患者實施一種奇蹟般的"骨齒人工角膜移植術"--這是一種用一顆牙齒造出"人造眼"、幫患者重獲光明的先鋒性手術,這種"人造眼"技術最早於上世紀60年代起源於義大利,它牽涉到用病人的牙齒和牙齒周圍的骨骼做支撐造出一個"人造角膜"。而之所以要用牙齒製造"人造眼",因為人們的眼睛通常會排斥塑料替代物。

鮑伯立即決定到該醫院求醫,該醫院專家為鮑伯的眼睛進行檢查後,認為可以通過牙齒"人造眼"幫他的右眼恢復光明,而鮑伯的左眼由於受損太嚴重,已經無法復明。但醫生同時認為,由於鮑伯本人的年齡偏大,如果使用年輕人捐贈的牙齒和牙齦來製造"人造眼",效果會更好。得知父親的眼睛有救後,鮑伯的23歲兒子小羅伯特主動表示願意捐出自己的一顆牙齒。
 
鮑伯的右眼是牙齒造出

幾個月前,專家為鮑伯實施了這一罕見的牙齒"人造眼"移植手術,醫生從小羅伯特嘴中取出了一枚牙齒,然後在它上面鑿出一個洞,並將一個"人造晶狀體"擺到了"牙洞"裡面。接著,醫生又在一系列的手術中,將這顆用牙齒做成的"人造眼"植入了鮑伯的右眼窩中。目前,鮑伯終於靠牙齒製成的"人造眼"重新獲得了一部分視力!鮑伯稱,他現在感到自己就像電影《魔鬼終結者》中施瓦辛格扮演的機器人一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