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駐比大使館宴會名單上的人「缺席」(圖)

發表:2008-03-01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學明先生是比利時布魯塞爾法庭的一位
華人律師,在出國前是專門研究中國古漢語專家。

 

2月27日晚,紐約神韻藝術團在比利時安德衛普城市大劇院舉行最後一場演出,同時中共駐比利時大使館特別設宴招待各界名人。

出國前是專門研究中國古漢語的專家,現比利時布魯塞爾法庭的一位華人律師蔣學明被邀參加。然而蔣學明沒有出席中共大使館招待會,而是應一位華人朋友的邀請觀賞了神韻藝術團的最後一場演出。看完演出後,蔣學明先生說,非常開心自己選擇了來看神韻的演出。這是一場引領中國文化回歸到中國傳統文化源生態的晚會。

感嘆中國人終於有了神韻這種文化回歸氛圍

他說,敬神,敬天,敬人三個詞是他對今天感受的概括。敬神是我們的傳統;現在全世界都在講環保,這也是敬天;神也敬了,天也敬了,人也應該互敬互愛互助。

蔣先生說,看了今天的節目後非常感動,作為一個中國人,特別是學古漢語出身的他能在海外看到這樣正統經典的節目很興奮,感嘆中國人之間終於有了這樣一種文化回歸的氛圍,而且是回歸一種原生態的傳統文化,希望所有的中國人都能有機會看到神韻的節目。

他說,需要喚醒海外華人,特別是新生代的華人的文化意識,明白什麼是真正的中華文化,什麼是真正的中華藝術表演。他覺得今天演出的編導很高明,很多細節都注意到了,刻畫得很精細。

中國文化有敬天、敬神、敬人三個層次

蔣先生說,中國人對中華文化的認識有個回歸過程,過去我們中國人的文化當中有明家、墨家、道家、儒家、釋家,很明顯有三個層次,就是敬天、敬神、敬人。 1949年(中共掌權)以後,既不敬神,也不敬天,導致的結果是,不要說是敬人,而是毀人。回歸是個漫長的過程,神韻這樣一個文藝表演形式,使人在這三個層次的回歸方面都有作用。

他還表示,這臺晚會對中國文化很有影響,現在的年輕人,包括49年以後出生的人,對什麼是真正的中國文化沒有一個清楚的認識,如果有認識,也是中共灌輸的抽象概念,而且解釋權還在它的手上。

他說,現在談回歸,首先應該是要問,什麼是地道的中國文化,首先要讓人們瞭解什麼是中華文化,然後才能談回歸的問題。今天神韻的這臺節目很真實的告訴人們什麼是中華文化。

蔣先生由此還很感慨地提出了自己對真善忍的理解。他覺得真善忍代表了真正的中國文化。尤其這個"忍"字,人不是壓抑,這個忍字還有內省的功能,儒家就講要 "一日三省吾身",忍還有內救的功能,我們不需要說人家怎麼樣,我們自己怎麼樣,法輪功的忍是在自己忍受的過程中自省、升華的過程,是一種大善的境界。

中共大使館招待會名單上的人"失蹤"

在談到中共透過海外大使館阻撓和破壞神韻在世界各地的巡迴演出時,蔣先生的回答得很含蓄,也很耐人尋味。他說,現在的媒體工具很發達了,關鍵是傳播的形式和內容要精心地設計,就像今天的神韻演出一樣無論形式還是內容都非常好。他說,他經常回國,即使國內也已經多次提出要"解放思想",因為人可以絕食,但卻不可能絕思,那麼神韻的晚會不禁是要讓人解放思想,而且是要一個健康正常的思想。

最後,蔣先生還透露,他今天沒有參加中共駐比利時大使館的招待會,非常開心自己選擇了來看神韻的演出。一陣爽朗的笑聲過後,他說,要特別感謝那些為了神韻而奔忙在前線的工作人員。他從心裏感激將神韻藝術在全球擴展的所有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