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國外老人的長壽真諦

發表:2008-03-01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衛報》記者安德魯·傑克遜歷時兩年,到世界各地尋訪了上百位飽經世紀滄桑的耄耋老人,這些人雖然年事已高,但都頭腦清醒。他們談到自己的長壽之道時,都能用一兩句富有哲理、言簡意賅的語言概括出來。  

印度浦那有一位101歲的梵語教授德奧達爾說:"人是大自然的產物,因此,新鮮的空氣,適當的鍛練,足夠的水果和蔬菜,就是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又說:"天地合一,一切都是一體的,都在手足親情的包容之中。"這就是說,一個人活在世上,離不開群體和他人,不應該刻薄和自私,應該慷慨和寬容。

玻利維亞海拔三千米高的喀喀湖畔,有一位92歲的農婦胡安娜·馬馬尼。她在這個空氣稀薄、氣候乾燥的高地長大。她一生熱愛勞動,粗茶淡飯。她的健康長壽之道,就是"不要懶惰!不要說謊!不要偷盜!"這也就是說,一個人要長壽,首先就要勤勞和注意道德修養,因為道德好的人精神總是愉快的。

美國一位103歲的農民斯圖爾特,性格開朗,冰雹打壞了他的莊稼,他清除冰雹,又種上了糧食;火災燒死了他的奶牛,他又買回幾頭,他說:"一個人總是躺在灰心喪氣裡,就會喪失生活的勇氣!我們要為活在這個世界上感到高興。"這位耄耋老人長壽的真諦,就是兩個字:樂觀。

德克薩斯州一位98歲的農民澤曼諾娃,一生都不富裕,銀行裡也沒有一美元存款。她對生活要求不高,只要吃飽穿暖就行。她說:"知足者常樂。"

澳大利亞詹伯魯一位93歲的山民雷·佩奇,她是終生未婚的老婦人。如今她仍一個人生活在旅遊風景區,但她從不感到孤獨。她每天清早都在林中散散步、伸伸腰。她的生活真諦是:"必須儘可能地活躍,這樣才能精神愉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